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桂林漓江再现超警洪水 漓江全线封航
发表时间:2022-06-20 09:54: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水文中心19日发布信息称,漓江上游大溶江出现20年一遇洪水,漓江桂林城区出现今年第二场超警洪水。目前漓江全线封航。

  视频:桂林迎来持续性强降雨 漓江船舶、排筏全线封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6月19日电 (赵琳露)广西桂林水文中心19日发布信息称,漓江上游大溶江出现20年一遇洪水,漓江桂林城区出现今年第二场超警洪水。目前漓江全线封航。

  图为桂林象鼻山景区内多处被洪水淹没,当天已封园。 欧惠兰 摄

  根据桂林水文中心19日8时提供数据显示,桂林7条河流出现了13站次超警0.05~2.74米的洪水。漓江上游大溶江水文站出现了超警2.74米的洪水,为20年一遇洪水;漓江支流灵河灵渠水文站出现了1956年建站以来实测最大洪水;漓江桂林水文站于19日9时55分出现146.7米(警戒水位146.0米)的洪峰水位,超警0.7米,相应流量3160立方米每秒。

  此次强降雨导致桂林多地出现严重洪水内涝,当地消防、武警、公安等部门紧急投入抢险救援。据统计,截至6月18日,全市受灾人口约14万人,紧急避险转移人口1万余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8000多人。

  图为位于漓江边的桂林城徽象鼻山泡在洪水中,象鼻山景区当天已封园。 欧惠兰 摄

  此外,不断上涨的洪水还导致桂林多个亲水景区受影响。19日,位于漓江边的桂林象鼻山景区、伏波山景区多处被洪水淹没,均已封园;桂林两江四湖景区取消了漓江和桃花江段的游览,改为四个内湖游览;以漓江为天然舞台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暂停演出。

  为确保漓江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从19日7时30分开始对漓江全线船舶、排筏实施封航管制,并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派出执法船艇在辖区内重点水域、重点码头开展现场巡航检查。这也是继6月5日漓江船舶、排筏年内首次同时全线封航后,漓江本月第二次全线封航。

  进入主汛期以来,桂林市强降雨天气频繁。本轮强降雨过程强度大、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特别是与前期降雨区域高度重叠,致灾风险高。6月18日,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将桂林市洪涝灾害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据桂林市气象和水文部门预计,此次强降雨过程将持续至6月21日,桂林五大河流将出现大范围涨水过程,湘江、桂江、洛清江、古宜河、资江干流可能出现5~20年一遇洪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