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东博会榴莲节推东南亚水果进入中国大市场
发表时间:2022-07-11 09:46: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10日介绍,为期4天的东博会榴莲节在线上吸引63家中外企业参展,110家东盟国家源头供应商与中国专业采购商“云洽谈”,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中新网南宁7月10日电 (黄令妍 韦天聪)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10日介绍,为期4天的东博会榴莲节在线上吸引63家中外企业参展,110家东盟国家源头供应商与中国专业采购商“云洽谈”,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2022年东博会榴莲节7月6日—9日以“线上展览+推介对接会”的形式进行,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打造榴莲鲜果及深加工产品产销平台。展品不仅有猫山王、金枕、干尧、甲仑和托曼尼等榴莲品种,还有榴莲干、榴莲饼和榴莲冰激凌等副食产品,以及用榴莲制作的咖啡、披萨、千层蛋糕和臭豆腐等。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大型果园、品牌企业在线推介,分享榴莲产业新趋势。

  作为东博会系列经贸活动之一,榴莲节由东博会秘书处、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农产品合作。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表示,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即将启动的背景下,榴莲节以东盟国家特色水果作为切入点,整合榴莲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推动农产品加工贸易发展,为东南亚水果进入中国大市场创造新的机遇。

  尽管受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影响,榴莲、山竹等东南亚热带水果在中国市场仍供不应求。一位来自广东的采购商称,东盟国家还有很多榴莲加工产品未进入中国市场,榴莲产业还有上升空间。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参会客商表示,众多中国大型电商平台、供应链企业参与对接会,为其榴莲产品销售提供了合作渠道,助其更快打开中国市场。

  本次榴莲节是东博会首次以东盟国家单款产品进行“造节”的创新尝试。作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合作平台,东博会将持续发挥11国共办优势,不断推出升级发展新举措,服务区域经贸合作,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