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在桂留学生开启中华文化体验之旅
发表时间:2022-07-20 09:40: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19日,202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未来10天,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在桂留学生将在广西、山东、河南三地体验中华文化。

    图为开营仪式授旗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开营仪式授旗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7月19日电 (戴岱 罗燕金 林浩)7月19日,202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未来10天,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在桂留学生将在广西、山东、河南三地体验中华文化。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介绍,近年来,广西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开展中华文化体验营、华文师资培训班、侨务五校与海外华文示范学校交流、同圆中国梦·心系八桂情系列活动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华文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图为“学中文·讲故事”主题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学中文·讲故事”主题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表示,本次体验营是营员们了解、体验中华文化的极好平台,希望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进一步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爱好和应用汉语的能力水平,收获更多知识和快乐,切身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中国的壮美河山和日新月异的改革开放成就。今后,为住在国与中国交流合作架起友谊桥梁。

  广西华侨学校介绍,本次体验营采取线上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是该校继去年疫情期间成功举办中华文化线上体验营之后,在华文教学领域的又一次新探索。为了让营员们更好地体验优秀璀璨的中华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学校在师资配备、行程安排、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方面均给予妥善安排。

  当天,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杨美美、老挝寮都公学校长林俊雄、广西外派教师代表以及500多名来自泰国、柬埔寨、老挝、印尼、中国香港的华裔青少年在线上分会场参加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中文·讲故事”主题大赛颁奖仪式。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合影留念 林浩 摄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合影留念 林浩 摄

  据悉,“学中文·讲故事”主题大赛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创立的华文教育品牌项目,旨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祖(籍)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树立中华文化的自信,增进对祖(籍)国的感情。

  本届“学中文·讲故事”主题大赛共有259份作品进入总决赛,分别评出特等奖16份,一等奖54份,二等奖79份,优秀奖110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