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首办马来西亚(钦州)燕窝节 推动与东盟消费领域新融合
发表时间:2022-08-06 16:20: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前,在马(马来西亚)中(中国)‘两国双园’模式带动下,中国已成为马来西亚燕窝需求量最大的国家,希望此次活动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马来西亚,吃到更高质量的燕窝产品。”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阿兹利米5日说。

  中新社钦州8月5日电 (记者 林浩)“当前,在马(马来西亚)中(中国)‘两国双园’模式带动下,中国已成为马来西亚燕窝需求量最大的国家,希望此次活动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马来西亚,吃到更高质量的燕窝产品。”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阿兹利米5日说。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林浩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林浩 摄

  当天,2022年广西“三三消费节”——缤纷购物季“马来西亚(钦州)燕窝节”在广西钦州市举行。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钦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主办,旨在通过供应商专场推介、采购需求发布等形式,展示展销马来西亚毛燕、净燕、即食燕窝、燕窝衍生品等产品。

  阿兹利米在线上致辞时介绍,马来西亚出产的燕窝品质上乘,出燕率较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近年来,马来西亚日益重视金丝燕的保护和养燕业科学发展,推动本地燕屋合法化,安全卫生规范发展,确保出口的燕窝满足溯源要求,同时,鼓励本地燕窝业者积极参与及开发燕窝工业,促进燕窝的对华贸易规模扩大。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贸易合作出了道难题,但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政策红利推动下,马中两国贸易额呈现逆势增长态势,燕窝贸易合作更交出令人惊喜的答卷。”阿兹利米当天邀请更多中国投资者共享燕窝产业发展红利。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邓文娟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水平提高,马来西亚燕窝作为营养滋补品深受喜爱,成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产业项目。广西首次尝试在“三三消费节”增设东盟产品促销版块,旨在推动广西与东盟在消费领域实现新融合。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莫福文介绍,自2019年钦州毛燕进口指定口岸开放以来,当地燕窝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中国唯一的燕窝及营养保健品重点监测实验室和铂燕超级工厂等项目,相继在钦州港片区建成。目前,已有13家中外燕窝企业入驻燕窝加工贸易基地,基地全部达产后,年加工毛燕能力可达500吨,年产值超100亿元人民币。

  莫福文表示,接下来,钦州港片区还将以RCEP实施生效为契机,构建燕窝、热带水果等东盟优势产品跨境加工、贸易全产业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