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台风“木兰”进入北部湾 广西全力防台沿海客船停运
发表时间:2022-08-11 09:46: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气象部门实时监测,8月10日16时,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已进入北部湾。广西海事局10日介绍,广西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客船已停运,广西沿海共有430艘运输船舶在港防台,24艘大马力拖轮参加应急值班工作。

广西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客船已停运,沿海共有430艘运输船舶在港防台。 广西海事局供图
  广西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客船已停运,沿海共有430艘运输船舶在港防台。 广西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8月10日电 (黄艳梅 莫卫华)据气象部门实时监测,8月10日16时,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已进入北部湾。广西海事局10日介绍,广西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客船已停运,广西沿海共有430艘运输船舶在港防台,24艘大马力拖轮参加应急值班工作。

  台风“木兰”的中心于10日10时50分前后在广东徐闻沿海登陆后,当天下午进入北部湾海面,当前风力9级,热带风暴级,正在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为积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广西海事局已于9日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根据部署,当前广西沿海防台工作的重点是客运船舶、危险品船舶、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运输船舶、砂石船舶以及无动力船、长期停泊船、施工船和避风锚地。

广西海事局全面部署做好防台工作。 广西海事局供图
广西海事局全面部署做好防台工作。 广西海事局供图

  目前,广西钦州三娘湾旅游景区28艘快艇已全部拖上岸防台。北海、钦州、防城港辖区施工船已停止施工,返回港口锚地避台。北海涠洲油田已于10日12时停工,并撤离无关人员。

  广西海事局称,随着台风逐渐深入北部湾,广西海事部门将持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辖区天气海况变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台工作,及时组织受台风影响海域的船舶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转移避险工作。

  广西气象部门消息,10日晚到11日,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