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 广西北部湾渔船出海作
发表时间:2022-08-17 09:55: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6日中午12时许,轰隆的船机声响彻广西防城港企沙渔港,休整了三个半月的渔船陆续驶向大海,场面浩浩荡荡。

  中新社防城港8月16日电 (陈秋霞 翟李强)16日中午12时许,轰隆的船机声响彻广西防城港企沙渔港,休整了三个半月的渔船陆续驶向大海,场面浩浩荡荡。

  8月16日12时,南海伏季休渔期宣告结束,广西北部湾大量渔船出海作业。

  广西北部湾渔民靠海而居、耕海为生,一直保留着传统“开海”习俗。当天,防城港市举办以线上为主的2022北部湾开海节,通过线上直播展示开海仪式、渔船出港的壮观场面,以及中国唯一海洋少数民族京族的传统渔业民俗和特色美食,传承古老的滨海民俗文化。

  在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一些小渔船开始出海作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渔船仍停泊在港内,渔民正在准备出海物资。

 

  16日起,北海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北海市官方表示,严格落实渔船复工复产审批报备制度,做到“申报一艘、审核一艘、合格一艘、放行一艘”,有力有序恢复渔船渔港渔民正常生产。

  侨港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干部王献东16日下午介绍,侨港镇的渔船出海报备工作目前正在有序开展,预计16日有800多艘渔船进行报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