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黄金周”广西就地庆佳节花样多 “补贴+展销”激发消费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2-10-08 09:42: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0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广西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开展“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礼献国庆促消费”等系列活动,就地庆佳节花样多,汽车、家电跨界联合促销力度不断,“补贴+展销”激发消费新动能。

  中新网南宁10月7日电(林浩 黄力)10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广西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开展“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礼献国庆促消费”等系列活动,就地庆佳节花样多,汽车、家电跨界联合促销力度不断,“补贴+展销”激发消费新动能。

 

  广西商务厅提供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在晴好天气助力下,广西各地商圈街区、商超百货、景区景点人流量较节前持续攀升,消费市场呈现欢乐祥和、平稳有序良好态势,日均消费规模同比增长8.7%,较节前1周环比增长49.3%。

  国庆假期期间,为激活消费市场活力,广西商务厅联动中国银联广西分公司以及各大银行、商户投入约2000万元,发放各类消费券,引导消费者线上抢券、线下实体消费,营造浓厚节日消费氛围;广西商务厅联合京东、淘宝、桂品会等电商平台,开展“e网淘广西跨店满减大促销”“京东桂酒节国庆钜惠到”“桂品会电商助农促销秒杀”等电商狂欢大促系列活动,为就地过节消费者打造了网络消费盛宴。

  系列促消费活动的举办,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激发了消费活力,广西各地消费市场回暖步伐持续加快。监测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南宁市商超企业客流量达400万人次,同比上涨9%;梧州各大商超企业客流量,与节前比上涨20%-30%。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假期期间,广西就地庆佳节花样多,特色消费场景塑造了消费新潮流。在南宁市中山路美食街、三街两巷、江畔小镇等美食夜市,各餐饮企业纷纷推出“集赞打折”“节日限定套餐”等折扣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玉林市开展让利促销活动,“国庆团圆宴”“亲情平价宴”“双喜结婚宴”以及景区景点周边附近酒店“旅游餐饮消费”成为国庆期间餐饮消费主力。

  广西各地还推出各类“汽车+”、“家电+”等联合展销促销活动,带动大宗消费加快恢复。南宁、桂林、玉林等地开展新车购车补贴活动,消费者可领取1000元-5000元不等购车现金补贴;防城港、贵港、百色等市举办国庆大型汽车展销会、国庆惠民购车节,“厂家补贴+经销商让利+购置税减半+专属消费补贴”等优惠一应俱全。

  监测数据显示,广西67家汽车销售企业假期销售额达1.26亿元,其中41家实现同比增长,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累计实现家电销售3162台,实现销售额1846.36万元。

  国庆假期期间,广西“菜篮子”商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没有出现商品断档、脱销、价格异常波动和突发事件情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