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成立
发表时间:2022-11-02 10:29: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经过一年的努力,由自然资源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东盟国家卫星遥感相关机构共建的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正式成立。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揭牌仪式11月1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

  2021年10月,中国在第24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建立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的倡议。经过一年的努力,由自然资源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东盟国家卫星遥感相关机构共建的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正式成立。

  据了解,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将按照融合协同原则,打造“1+2+10”总体布局,即1个总部、2个遥感中心、10个数据应用中心,建立中国和东盟国家卫星遥感应用合作机制,构建中国和东盟国家卫星遥感数据共享网络体系,开展数据交换及共享、公共产品研制及应用、遥感技术服务及研发、人员培训与交流,利用中国自然资源卫星遥感数据及技术,助力东盟国家和区域可持续发展。

  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由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牵头,联合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遥感院、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与东盟国家相关机构合作建设,形成多尺度、全覆盖数据资源支撑,共同开展基于云环境的中国—东盟卫星遥感数据网络平台建设,协同联动构建中国陆地和海洋卫星数据产品面向东盟的综合服务开放门户。

 

  相关人士认为,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的成立,是中国与东盟国家深化卫星遥感应用合作,服务东盟国家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合作迈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