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东盟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推动区域经贸文化交流
发表时间:2022-11-12 21:12: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广西科学院、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大学、广西人才学会、中国—东盟经贸中心等多家单位,与中国—东盟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新社南宁11月12日电 (记者 林浩)中国—东盟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12日在广西南宁成立,该中心将面向东盟,培养跨学科复合型翻译及大数据应用人才,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供服务支撑。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应鑫当天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随着全球化、信息化和文化多元化的发展,语言服务已成为现代化进程中重要的生产性实践活动,在推动经济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陈应鑫表示,中国—东盟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后,将发挥优势,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打造连接中国—东盟的协同创新平台。

  “我们还将把越南语、泰语、缅甸语、老挝语、柬埔寨语、马来语等东盟非通用语种与现代计算机翻译技术结合起来,在多语种大数据方面与各类机构加强协作,以语言创新服务,在多领域形成开放合作成果。”陈应鑫说。 

  当天,广西科学院、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大学、广西人才学会、中国—东盟经贸中心等多家单位,与中国—东盟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梯次培养精通国际化语言的技能型、管理型人才,共同建设中国—东盟语言翻译中心,着重在经贸合作、项目引进、市场拓展、跨国技术转移交易等方面,为中国和东盟企业提供服务,构建互利共赢的跨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