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五洲华侨华人连线广西防城港 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23 10:07: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来自世界五大洲的知名侨团侨社和侨商侨领,22日通过视频连线相聚广西第二大侨乡防城港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中新社防城港11月22日电 (翟李强)来自世界五大洲的知名侨团侨社和侨商侨领,22日通过视频连线相聚广西第二大侨乡防城港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当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防城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防城港市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2五洲筑梦——海外华侨华人防城港联谊大会”(简称联谊大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

  防城港市现有归侨、侨眷22万人,有旅居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约42万人,分布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五洲筑梦联谊大会是防城港市于2019年创新海外联谊打造的侨务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不仅为海内外侨胞搭建联谊交流合作平台,也成为防城港市乃至广西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国际合作共赢的新途径。

  本次联谊大会重点开展侨商侨领交流、防城港市招商推介、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推介等多个环节。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主席谭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海内外侨胞进一步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积极贡献者;做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增进民心相通的有力推动者;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务实践行者,进一步当好广西对外交流的桥梁纽带。

  中共防城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家迎表示,当前正值防城港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联谊大会既搭建了联谊交流合作平台,为广大侨胞了解防城港、深化防城港与侨胞合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更拓宽了疫情下交流交往的新渠道。希望广大侨胞充分发挥在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与防城港开展交流合作,在深化交流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近年来,防城港市侨联以“五洲筑梦”品牌为抓手,持续开展“五洲筑梦·侨爱助学”“五洲筑梦·侨爱光明行”“五洲筑梦·暖侨敬老”等系列主题活动,多渠道汇聚侨界力量参与扶危济困的善举,广泛弘扬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不断丰富和延伸“五洲筑梦”联谊品牌的内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