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东盟聚焦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合作 探讨发展策略
发表时间:2022-12-09 17: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8日,第二届中国—东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合作论坛在广西防城港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卫生行政部门官员、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探讨中国—东盟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的发展策略。

  中新社防城港12月8日电(翟李强)12月8日,第二届中国—东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合作论坛在广西防城港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卫生行政部门官员、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探讨中国—东盟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的发展策略。

 

  论坛期间,中国和缅甸、泰国、老挝、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的卫生行政部门官员等,分别就各国的食品安全标准与营养健康领域的发展和规划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司司长刘金峰介绍,近年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践行“最严谨的标准”要求,贯彻大食物观理念,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面打造最严谨标准体系,涵盖了从农田到餐桌、从生产加工到产品全链条、各环节主要的健康危害因素,保障包括儿童老年等全人群的饮食安全。

  刘金峰表示,此次论坛以“携手打造中国—东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共同体”为主题,旨在深化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希望大家深入探讨、广泛交流,积极搭建起良好的对话合作平台和长效沟通机制。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表示,疫情席卷全球,让粮食系统的脆弱性进一步突显。发展可持续的粮食系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协同合作。中国取得的实质性成就,不仅有助于中国民众获得安全和充足的营养食品,同时也将对邻国和全球粮食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各方只要齐心协力,定能将可持续的粮食系统的愿景变成现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