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谋求将边境一线打造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发表时间:2022-12-22 10:54: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21日在崇左宣布启动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力求用3年时间,将边境一线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中新社崇左12月21日电 (陈秋霞 张文茜)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21日在崇左宣布启动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力求用3年时间,将边境一线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与越南接壤的广西近年来大力发展边境文化旅游,成功申报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为世界文化遗产、天等霜降节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创建了德天跨国瀑布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明仕田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高品质的文化旅游产品。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已具备开园试运营条件,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完成各项改革试验任务。

  为深化构建边境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广西有关部门出台了《加快建设边关风情旅游带三年行动计划》《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工作方案》。

  其中,《加快建设边关风情旅游带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打造“最美边关风景道”“边关美景”“边关好戏”“边关美宿”等7大品牌,力求通过3年时间的建设发展,使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沿线旅游产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服务品质明显提高,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边境一线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全长约725公里,由东南往西北方向串联东兴市、防城区、宁明县、凭祥市、龙州县、大新县、靖西市、那坡县等8个县(区、市),终点在那坡县百都乡弄陇村。

  官方提出,要在保护沿线文化遗产及周边生态环境基础上,挖掘和利用花山岩画文化、边关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等特色文化元素,依托文物古迹、历史建筑、传统村落、边关风情、田园风光等人文和旅游资源,在沿边各县(市、区)打造风景道文化景观段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