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打造“一站式”涉外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平台
发表时间:2023-01-06 15:38: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窗口,广西将打造集调解、仲裁、诉讼为一体的“一站式”涉外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平台,推动涉外民商事争议解决机制与国际接轨,为东盟国家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当事人提供公正、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法律服务。

  中新社南宁1月6日电 (记者 林浩)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6日介绍,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窗口,广西将打造集调解、仲裁、诉讼为一体的“一站式”涉外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平台,推动涉外民商事争议解决机制与国际接轨,为东盟国家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当事人提供公正、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法律服务。

 

  当天,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南宁国际商事法庭,敲响涉外商事审判新年“第一槌”,审理一家港资独资企业,起诉该公司澳大利亚籍高管罗某存在挪用公司资金,以及未经董事会同意与本公司订立租赁合同等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要求其将违规所得收入约800万元人民币归还公司所有。

  南宁国际商事法庭庭长廖少昆担任本案审判长,主审法官在庭前通过“云庭”系统,为身处澳大利亚的罗某,在线办理授权委托见证手续,首次通过线上诉讼平台开展举证和质证环节。

  法庭围绕争议问题进行细致的调查,双方代理人就争议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本案的实体审理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该案庭审持续近一个半小时,将择日宣判。

  据悉,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南宁国际商事法庭是经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批复,专门审理涉外民商事案件的法庭。自2022年10月1日正式运行以来,该法庭已受理各类涉外民商事案件62件,案件当事人不仅有涉及越南、新加坡等东盟国家,还有涉及澳大利亚等RCEP成员国。

  接下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南宁国际商事法庭将构建涉外民商事纠纷联动解决机制,以开放、协调、融合的理念,营造更高水平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中外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