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锦绣中华‘侨’我讲”主题活动在南宁启动
发表时间:2023-01-10 10:23: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的“锦绣中华‘侨’我讲”主题活动9日在广西南宁启动。

  中新社南宁1月9日电 (林浩 罗颖佳)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的“锦绣中华‘侨’我讲”主题活动9日在广西南宁启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提供的信息显示,“锦绣中华‘侨’我讲”主题活动是广西今年重点打造的侨务品牌活动,旨在鼓励广大侨胞发挥自身融通中外和跨文化传播优势,录制讲述自身参与中国发展以及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故事的短视频,用侨的语言,促进中外文明交融互鉴。

  此次活动作品征集将持续至6月30日,届时广西将择优在有关平台展播获奖短视频,在网络空间开启展示广西侨界风采的窗口,为广大侨胞搭建展示自我新平台。

  活动启动仪式上,美国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乔立华、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高级区域经理陆建求、英国留学归国人员秦梓茜、印尼籍华裔留学生林贤华等,分别代表广西籍海外侨领、侨商、新侨青年骨干、华裔留学生群体进行首期宣讲,向广大桂籍侨胞发出倡议:以拍摄短视频形式,共同分享亲历中国发展的故事。

 

  当天,广西举办“壮美广西·侨贺新春”主题活动,向广大桂籍侨胞和归侨侨眷拜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