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春节黄金周旅游名城桂林接待游客375余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3-01-28 09:59: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3年兔年春节黄金周,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旅游景区全面复苏,迎来大批游客,大街小巷人头攒动,各旅游交通干道车水马龙,各景区停车场“车满为患”。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假日旅游经济回暖,桂林旅游市场全面实现开门红。

1月21日除夕夜,在被誉为“地球村”的阳朔西街游人如织。 周利朔 摄
1月21日除夕夜,在被誉为“地球村”的阳朔西街游人如织。 周利朔 摄

  (新春走基层)春节黄金周旅游名城桂林接待游客375余万人次

  中新网桂林1月27日电(欧惠兰)2023年兔年春节黄金周,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旅游景区全面复苏,迎来大批游客,大街小巷人头攒动,各旅游交通干道车水马龙,各景区停车场“车满为患”。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假日旅游经济回暖,桂林旅游市场全面实现开门红。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黄金周旅游统计数据系统”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广西桂林市共接待游客375.80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77.89%,同比2019年增长70.84%;实现旅游消费34.61亿元人民币,同比2022年增长75.67%,同比2019年增长17.64%。其中:一日游游客294.12万人次,过夜游客81.68万人次。

1月21日除夕夜,在被誉为“地球村”的阳朔西街的夜市热闹非凡。 周利朔 摄
1月21日除夕夜,在被誉为“地球村”的阳朔西街的夜市热闹非凡。 周利朔 摄

  记者从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长假,公众探亲出游需求集中释放,以阳朔西街、正阳东西巷·逍遥楼、象鼻山、漓江、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遇龙河等为代表的一批景区景点出现游客暴涨。《印象·刘三姐》1月24日大年初三开始恢复演出就连续两天单日演出3场,《桂林千古情》大年初三单日演出5场,初四单日演出6场。全州天湖滑雪场每天达到最大容量1600人的饱和状态。

  香格里拉大酒店、阳朔山畔度假酒店、愚自乐园·地中海度假村等一大批龙头住宿业企业迎来游客入住高峰。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四,桂林城徽象鼻山游人如织。 欧惠兰 摄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四,桂林城徽象鼻山游人如织。 欧惠兰 摄

  1月25日,在桂林市滨江路的临时停车场,停满了粤、豫、川、贵等地的自驾游车辆和旅游大巴,山西游客王晓辉和家人组成旅游团,在桂林城徽象鼻山游览,他们一行旅游路线途径长沙、桂林和阳朔县,还计划再去海南呆一个星期,与家人享受阳光沙滩的温暖,暂时告别北方的寒冷。

  与此同时,以家族结伴出行为主要形式的探亲游、亲子游、城市周边游、乡村游、自驾游等成为旅游主力。到乡村寻找年味,住民宿、吃农家菜,桂林乡村旅游精品民宿“一房难求”,“包小院过大年”成为新时尚。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四,桂林城徽象鼻山吸引游客新春登山游览。 欧惠兰 摄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四,桂林城徽象鼻山吸引游客新春登山游览。 欧惠兰 摄

  “泡汤”过冬“温泉游”全面火爆。春节期间,桂林天气持续低温,绝佳的温泉资源成了香饽饽。久负盛名的华南第一泉龙胜森林养生温泉,依山而建独立泡池的全州大碧头云田养生温泉,平乐仙家温泉等温泉景区接待的游客主要以广西区内为主,尤其是自驾前来的桂林市民占半数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