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韦朝晖:东盟商界关注中国经济前景 期待参展线下东博会
发表时间:2023-02-28 09:47: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韦朝晖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东盟工商界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对线下参展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充满热切期待,踊跃报名参展参会。

  中新社南宁2月27日电 (黄令妍)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韦朝晖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东盟工商界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对线下参展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充满热切期待,踊跃报名参展参会。

 

  2023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东博会创办20周年。由东博会秘书处主办的第20届东博会首轮全球路演已于今年2月铺开,先后走进印尼、泰国和越南。

  当前中国超大规模市场正在复苏。作为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率团出访,在交流中各方都表示,东博会是维系东盟与中国紧密关系的重要纽带,是双边最具影响力的贸易投资合作平台之一,并对第20届东博会在后疫情时期促进区域经济复苏和繁荣发展充满信心。

  据韦朝晖介绍,第20届东博会定于今年9月举办,继续采取“云上东博会+实体展”模式,将结合数字经济、绿色经济、跨境电商热点,结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策划专题交流活动。东盟各方表示将及早启动筹备工作,积极协调争取本国高规格、更大规模参展参会,尤其是推动知名大型企业参展。

  她介绍,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表态将继续通过东博会平台开展投促活动,支持举办东博会投资合作圆桌会和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将在会期举办泰国投资机遇推介会,并对利用东博会的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促进项目宣传和对接表示浓厚兴趣。

  印尼中华总商会则称,希望中国企业通过东博会平台来印尼考察投资,将中国先进的技术、科研成果和管理方式带来印尼。今年是印尼正式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第一年,商会将继续发挥在商界的影响力,组织会员企业参展参会。

  此次新任全国政协委员,韦朝晖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东博会升级发展的需要提案建议,如加大东博会进口展品免税政策力度、加快成立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等。

  据韦朝晖介绍,目前,东博会秘书处已动员组织小米科技、吉利控股、红豆集团等中国民营企业参与前述联合会建设;东盟各国对此积极响应,推荐遴选本国知名企业,如马来西亚征阳集团、菲律宾上好佳集团、新加坡太平船务等参与创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