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泰国院校“组团”与广西高校合作 培养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
发表时间:2023-03-03 09:42: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5所院校负责人2日“组团”到广西柳州市,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中泰新能源汽车专业联合培养留学生项目。双方在此前合作培养高铁人才基础上,将合作拓展到新能源汽车产业。

  中新社柳州3月2日电(林馨 韦联想)泰国5所院校负责人2日“组团”到广西柳州市,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中泰新能源汽车专业联合培养留学生项目。双方在此前合作培养高铁人才基础上,将合作拓展到新能源汽车产业。

 

  作为中国西南地区拥有铁路背景的职业院校,自2015年起,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多所职业院校建立合作,携手培养铁路人才,服务中泰铁路建设。目前,该校已经招收4届泰国留学生。

  泰国大城商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巴育·帕巴表示:“通过与中国高校合作,为泰国培养、输送高铁人才,这些学生在中国高校学习后进入泰国铁路企业工作。”

  巴育·帕巴认为,当前泰国正在加紧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需求较大。在此前合作中,他参观过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实训项目,并萌发出将双方合作拓展到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想法。

  看好这一合作的,还有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校长苏曼塔·帕隆本。她希望通过合作办学,让泰国学生进入中国高校留学、企业实训,并且派泰国教师赴华培训,以此全方面培养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

  作为毗邻东盟的中国汽车城,柳州拥有上汽、东风、一汽、重汽等四大汽车企业,上百家主机厂及零部件企业聚集于此。当前,柳州正全力建设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覃海波表示,中泰双方将联合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国际化合作项目,联合培养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国际化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