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马来西亚各界期盼线下参展第20届东博会
发表时间:2023-03-21 09:56: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率团于3月16日至20日出访马来西亚,开启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的第五站。

图为韦朝晖在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马来西亚站)现场致辞。 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图为韦朝晖在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马来西亚站)现场致辞。 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中新网南宁3月21日电(黄令妍)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率团于3月16日至20日出访马来西亚,开启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的第五站。

  访问期间,韦朝晖拜访了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对外贸易发展局、投资发展局、旅游局,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商处,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及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等机构,与沙巴中小企业协会等座谈。

  中国是马来西亚机电产品、矿产品、橡胶等关键商品的主要出口市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两国投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中马“两国双园”等诸多项目进展顺利,两国数字经济等新业态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图为刘镇东致辞。 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图为刘镇东致辞。 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刘镇东表示,东博会是马来西亚向中国和东盟推广本国商品、旅游资源,促进贸易投资的绝佳平台。今年是东博会创办20周年,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作为东博会的共办部门,将全面推动和协调马方各相关部门积极开展马领导人邀请、相关高层论坛筹划、高质量组织企业参展等东博会各项筹备工作。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副局长莎莉玛敦表示,将组织约150家机构和企业参展,并在会期举办系列配对会、社交媒体推广等经贸促进活动。

  近200家马来西亚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参加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马来西亚站)。活动就东博会筹办总体情况,马来西亚参展政策、优惠原产地证发放等作推介和讲解。参会代表积极交流。

图为路演现场。 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图为路演现场。 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据悉,第20届东博会计划于今年9月在广西南宁举办,将通过“四个全面升级”,即全面升级高层对话机制、全面升级经贸实效、全面升级“南宁渠道”、全面升级永不落幕合作平台,为中国与东盟企业创造更多商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