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加强联谊力度 扩大港澳台及海外“朋友圈”
发表时间:2023-03-25 11:11: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广西海外联谊会七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南宁市召开,会议听取广西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中新社南宁3月24日电 (记者 林浩)“今年4月1日起,香港至广西的跨境高铁列车就要恢复开行,我将积极向身边朋友介绍广西山水之美,多来广西走访交流。”3月24日,广西海外联谊会理事、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副会长王祖蓝说。

 

  当天,广西海外联谊会七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南宁市召开,会议听取广西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王祖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后,交通往来更加便利,交流合作快速“升温”,香港青少年应多到广西走走,感受壮乡文化魅力,寻找发展机遇。

  香港广西总商会会长林梓轩当天当选为广西海外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他表示,接下来,将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组织多场招商推介活动,协助广西企业更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引导更多香港企业到广西投资兴业,找到合适的发展项目。

  当选广西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后,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台湾教师王孟筠表示,将在推动台湾与广西教育交流等方面做更多工作,讲好两岸一家亲和桂台交流合作的故事。

  王孟筠认为,广西高等院校在推动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经验丰富,值得台湾院校学习借鉴。她表示,今后,将通过举办学术会议、组织互访团交流等方式,推动桂台加强教育领域合作。

  广西海外联谊会荣誉副会长、波兰广西总商会会长马昌林表示,今年,将把推动更多波兰企业到南宁参加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工作重点,并借助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密切两地经贸往来。

  据介绍,2018年以来,广西海外联谊会借助广西与港澳台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优势,拓展联谊交友的广度深度,接待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60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社团组织及友好人士,共72批5000多人次;组织出访团组16批次近200人次,通过拜访老朋友、结交新伙伴,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广西的港澳台及海外“朋友圈”越来越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