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多批越南旅游团队陆续经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入境中国
发表时间:2023-04-02 15:46: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1日,记者在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看到,一个由20多名游客组成的越南旅游团在导游的带领下,持越南入出境通行证有序排队办理通关手续,在边检机关工作人员的核验下快速通关,进入广西凭祥市开启为期1天的边境之旅。

  中新社广西凭祥4月1日电(杨陈 谢育明 陈荣佳)4月1日,多批越南旅游团队陆续从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入境中国,开启边境地区一日游。此前,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即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外国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

  4月1日,记者在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看到,一个由20多名游客组成的越南旅游团在导游的带领下,持越南入出境通行证有序排队办理通关手续,在边检机关工作人员的核验下快速通关,进入广西凭祥市开启为期1天的边境之旅。

  越南游客黄功美告诉记者,这是三年来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旅游,“感觉很开心。接下来我将跟团到景点进行参观,品尝一些中国美食,并购买一些凭祥特产带回去与家人分享。”

  随着入境游的恢复,友谊关口岸出入境人数持续攀升。据统计,4月1日当天共有7个旅行团共计120余人从凭祥友谊关口岸入境,开启边境一日游。目前,各家旅行社都在积极研究市场动态,持续研发新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出行需求。

  为保障出入境旅客快速有序通关,广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开通专用通道,加强通关查验组织保障,持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保障旅客快速通关。

  据广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自友谊关口岸1月8日通关措施调整以来,共验放出入境人员10.1万人次,中越两国客流量逐步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