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泰官员:享RCEP红利 泰国榴莲出口中国有望大幅增长
发表时间:2023-05-13 22:01: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万达·拉塔纳帕尼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得益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和高效便利的通关运输渠道,越来越多的泰国优质水果进入中国市场,今后泰国榴莲出口中国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

  中新社南宁5月13日电 (记者 黄艳梅)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万达·拉塔纳帕尼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得益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和高效便利的通关运输渠道,越来越多的泰国优质水果进入中国市场,今后泰国榴莲出口中国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

  由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处携手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农业处及相关企业联合举办的“泰爱你——2023年泰国水果节”活动,当天在广西南宁市启幕。主办方精心引进榴莲、山竹、龙眼、红毛丹、莲雾、菠萝蜜、椰青、龙宫果等数十种泰国原产高品质水果,吸引民众选购。

  5月13日,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农业处农业领事周伟弘(左)在广西南宁举办的“泰爱你——2023年泰国水果节”活动上,向民众介绍不同品种的泰国榴莲。中新社记者 黄艳梅 摄

  时下,正值泰国榴莲采摘和销售季。泰国是全球出口新鲜榴莲最多的国家。泰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是泰国榴莲最大出口市场,占总出口量96%。

  在本次活动现场,榴莲抢占“C位”。榴莲试吃品鉴活动人气火爆,金枕、青尼、干尧、托曼尼、暖通赞、甲仑等不同品种的榴莲,让榴莲爱好者挑花了眼。

  本次活动在线下与线上同步举办,活动现场还推出泰式服装展示、泰式风情歌舞表演等节目。“我很喜欢泰国,今天在这里通过舌尖‘畅游’,让我感受到地道的泰国风味和浓郁的异国风情。”南宁市民陈曦说。

  据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农业处农业领事周伟弘介绍,泰国被誉为水果王国,泰国水果大部分出口,目前泰国能够出口到中国的水果多达22个品种。泰国非常重视水果的品质,包括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实行。泰国正在申请更多的水果品种出口至中国。

  5月13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的“泰爱你——2023年泰国水果节”活动上,直播人员向网友推介泰国榴莲。中新社记者 黄艳梅 摄

  近年来,中国对东盟国家消费品特别是农产品进口需求旺盛,中国是泰国重要的水果出口市场。作为中国—东盟水果进出口的主要通道之一,广西友谊关口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榴莲进口口岸。

  万达·拉塔纳帕尼称,近年来,泰国商务部门每年都在广西举办泰国水果推介等活动,旨在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了解泰国的机会,进一步促进泰国与广西的经济合作与贸易往来,扩大高品质泰国水果的出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