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南宁、柳州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助力广西文旅厅定点帮扶村发展
发表时间:2021-01-11 11:5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本次签约协议,南宁、柳州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向白山村完成首批红薯干5000斤订购,价值75000元,并与白山村在后续产品供应、产品包装、营销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韩江)1月9日,为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由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牵线,南宁、柳州两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与昭平县黄姚镇白山村签署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派驻昭平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文旅厅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文旅厅供图

  签约仪式前,南宁、柳州两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负责人一行赴白山村参观考察了村里的酿酒厂、农家乐、红薯干加工厂、腐竹加工厂等村集体项目,与白山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进行座谈。

  白山村是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定点帮扶的贫困村。为解决村集体收入及群众收入问题,白山村于2017年成立了白山村村民合作社。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先后拨款300余万元,帮助白山村投建了白山村酿酒厂、农家乐、红薯干加工厂、腐竹加工厂等项目,通过租用贫困户土地、收购贫困户农产品、雇佣贫困户务工等方式带动贫困户25户38人实现增收,年人均增收4000余元。

广西文旅厅供图

  广西文旅厅供图

  2020年,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支持白山村联合厅其他定点帮扶村阳朔村、凤立村、北莱村、新寨村等,整合各村农产品资源并进行产品升级,推出了“百味昭平”系列旅游扶贫产品。

  根据本次签约协议,南宁、柳州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向白山村完成首批红薯干5000斤订购,价值75000元,并与白山村在后续产品供应、产品包装、营销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