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广西桂林叠彩万达元宵民俗活动丰富市民生活
发表时间:2021-02-26 22:4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6日正值元宵佳节,广西桂林叠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叠彩万达元宵民俗活动热闹开启。

  儿童体验灯笼DIY活动。黄帅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秦芩)2月26日正值元宵佳节,广西桂林叠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叠彩万达元宵民俗活动热闹开启。当天,在叠彩万达与考拉少儿美术学校的联合举办下,猜灯谜、财神爷巡游、自制灯笼、古风民俗舞快闪等活动吸引了市民们的踊跃参与,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28日。

  在猜灯谜现场,几十个喜庆的大红灯笼下面挂着灯谜,几个穿汉服的姑娘正饶有兴趣地研究着。10岁的李洪城十分高兴,他猜中了7个灯谜,获得了7次的抽奖机会,手上捧着的矿泉水和纸巾都是抽中的奖品。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猜灯谜活动最受市民喜欢,因为猜中的市民有机会获赠春秋航空免费赠送飞宁波或飞揭阳的双飞机票,两条路线任获奖者自由选择,出行日期也由获奖者自由安排。

  而最受孩子喜欢的免费的灯笼DIY活动也吸引了50多组家庭参加。在现场,50多名孩子环绕在10多米的长桌边,大如满月的白灯笼,秀美精致的黄灯笼堆在一起,煞是好看。凌寒盛开的梅花,玲珑可爱的小兔,憨态可掬的牛……在考拉少儿美术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或精勾细描,或一笔挥成,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12岁的刘怡婷在元宵灯笼上画上了梅花:“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新的一年更加努力,学业成绩越来越好。”刘怡婷表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她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参与其中更是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而对家长张女士来说,本次免费的灯笼DIY活动解决了自家孩子自制灯笼的寒假实践作业。“这里免费提供材料,专业老师指导,孩子的作业有着落了。”她说。

古风民俗舞快闪活动。黄帅君 摄

  除此以外,古风民俗舞快闪也吸引的许多市民驻足观看。身着汉服的表演者一亮相便让大家啧啧称赞。在舞蹈表演中,演员们翩翩起舞,裙似飞鸾,袖如回雪,用曼妙的舞姿展示了汉民族舞蹈的泱泱风采。“太美了,真是令人大饱眼福。”观众小李说,“身着汉服跳汉舞在生活中都是第一次所见,刚刚发在朋友圈的照片获得了许多点赞。”

  据了解,当天有200多组家庭参与灯笼DIY活动,而参与游园活动人次达到1000人。叠彩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日期,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民俗体验,让孩子们感受到元宵节的魅力,了解民俗活动背后的文化积淀,激发家园情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