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广西武鸣黄庆华金奖沃柑登陆叮咚买菜
发表时间:2021-03-10 16:3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果肉细腻”“清甜化渣”“口味层次丰富”……近日,叮咚买菜上一款“武鸣黄庆华的沃柑”受到不少尝鲜用户的广泛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刘一莹)“果肉细腻”“清甜化渣”“口味层次丰富”……近日,叮咚买菜上一款“武鸣黄庆华的沃柑”受到不少尝鲜用户的广泛好评。

  叮咚买菜供图

  在水果界流传着“中国沃柑看广西,广西沃柑看武鸣”的美誉。广西是全国“富硒之乡”,武鸣更是沃柑的优良产地。位于北纬20度附近,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光热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自然孕育的沃柑个大皮薄,果肉饱满柔嫩,润甜适口。

  2017年,从广西水果行业协会了解到“武鸣黄庆华沃柑”后,叮咚买菜采购团队便来到黄庆华的农场,与黄庆华进行技术探讨,为黄庆华沃柑提供供应链、商品加工、运输等支持。经过长达三年多时间的深入交流与持续跟踪,终于,这款高品质、好风味的沃柑登陆叮咚买菜平台。

  “黄庆华在二十多年前就励志要种一款能超越进口的国产水果,更是花了七年时间种植和培育沃柑,致力于培育口感更佳、风味更丰富的沃柑。”叮咚买菜采购团队负责人介绍,“我们近几年也在持续跟踪,为黄庆华团队提供互联网技术支持,直到今年,这款沃柑经过健康栽培和营养管理,较普通沃柑真正做到更加清甜多汁,我们才决定上线,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品尝到这款风味地道的沃柑。”

  据了解,黄庆华用了7年时间研究培育,基本攻克了沃柑种植技术方面的难题,解决了太阳果、粗皮浮皮、软果影响外观质量问题,使沃柑更加清甜化渣,皮薄多汁,并在2019年获得了“广西柑桔协会沃柑品质评比金奖”。

  叮咚买菜供图

  2014年,黄庆华开始正式从事沃柑种植,成为国内最早一批大规模种植沃柑的企业。通过学习国外农场理念,黄庆华的农场实施宽行密植,果园行间距达5米,为沃柑提供了通风透光的良好生长环境。在种植的过程中,他坚持品质管理、健康栽培的种植理念,遵循自然规律调控沃柑生长环境,通过物理方法,以预防为主,将病虫害消灭在萌芽阶段。此外,黄庆华还不断利用专业技术知识研究提升沃柑风味,并携手国家水果行业专家,研发出沃柑果树的专业有机肥料,使沃柑的风味更富层次感。

  叮咚买菜供图

  虽然风味地道,但黄庆华也面临着许多农户都共同面临的问题——找不到好销路,卖不到好价钱。此次上线叮咚买菜平台,不仅为黄庆华沃柑拓宽了销售渠道,让高品质沃柑通过互联网平台走出武鸣,来到全国各地千家万户手中。此外,通过叮咚买菜产地直采的形式,还减少了中间环节,也将更多地让利农民和用户。黄庆华说:“我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梦想,种好产品,创好品牌,卖好价格,创造美好生活。我希望通过叮咚买菜平台,将我们的好产品推向广大消费者。”

  叮咚买菜供图

  今年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年,作为立足农业、农产品的生鲜电商,叮咚买菜也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先进供应链优势,继续赋能农业现代化发展,推动农产品上行,助力打造国产农产品品牌,帮助农业从业者过上更好的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