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华润万家“食物守护计划”构建安全、健康、可持续消费环境
发表时间:2021-03-19 17:01: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9日,华润万家组织媒体及顾客代表团参观华润万家扶贫商品隆安“那椒匠”生产基地都结乡扶贫工作(辣椒加工)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覃佳项 王晶)华润万家始终将构建安全、健康、可持续的消费环境,作为工作实践的前进方向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引,推出“食物守护计划”,进一步将倡导绿色消费、健康饮食融入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

  覃佳项供图

  3月19日,华润万家组织媒体及顾客代表团参观华润万家扶贫商品隆安“那椒匠”生产基地都结乡扶贫工作(辣椒加工)项目。

  据介绍,隆安扶贫辣椒酱于2018年6月入驻广西区域华润万家超市,2018年11月隆安县南哥辣椒厂与广西那之味食品合并,成立都结乡扶贫工厂(辣椒加工)项目。2019年7月4日,隆安县都结乡扶贫工厂(辣椒加工)项目正式投产,2021年隆安“那椒匠”品牌辣椒通过华润万家生活超市销售平台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图为媒体及顾客代表团参观生产车间。覃佳项供图

  华润万家贯彻精准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做好特色绿色农副产品消费扶贫工作,配合技术、教育、就业、生态、管理等手段,建立对绿色农产品从源头产地、物流运输、收货储存、门店销售等环节的质量管控体系。作为“食物守护计划”的第一步,力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新鲜、优质的绿色农产品。为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心、用得更放心,向消费者积极推广食物领域的可持续消费模式。未来,华润万家也将继续举办各种相关活动,为提升公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做出贡献。

  图为扶贫商品隆安“那椒匠”。覃佳项供图

  此外,华润万家“对内操刀”,不断优化了一系列食品安全工作方案,在全国3000余家门店严格落地,不断夯实各门店的食品安全基础标准,同时还通过借助行业食品安全专业力量,培养内部质量专家队伍,提升门店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据悉,华润万家全年会多次在全国门店开展商品质量安全标准巡检,在巡检过程中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积极进行优化与改善。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构建安全、健康、可持续的食物消费环境,将加倍注重食物安全守护并加强防疫防控,秉持“引领消费升级,共创美好生活”的使命,切实做到资源节约、生态环境友好,让消费者放心、安心地购物,同时也实现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贫困人口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携手全面奔小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