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深创投助力中国橡胶行业与桂林工业长足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26 11:0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集团)战略合作启动暨深创投集团与桂林恒保投资签约仪式25日在桂林举行,同步举行首届桂林漓江医疗健康投资论坛。

  桂林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欧惠兰 王吴霞)桂林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集团)战略合作启动暨深创投集团与桂林恒保投资签约仪式25日在桂林举行,同步举行首届桂林漓江医疗健康投资论坛。

  上述论坛以“引资入桂,工业复兴”为主题,由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桂林市经济技术开发主办,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下称“桂林恒保防护”)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创投”)共同承办。

  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桂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新明、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韦远明、桂林科技局局长张晓阳、桂林技术监督局局长黄健、广西政府引导基金董事长李兵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投资签约仪式。欧惠兰

  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在会上表示,此次桂林市人民政府与深创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深创投集团融资优势及资源整合能力,为桂林市企业提供资金及融资资源,加快项目发展,支持桂林市企业做大做强。

  桂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新明在致辞中说,桂林经开区是广西首个被国家工信部列入绿色园区名单的园区,目前正努力促进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相关举措,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加快推动桂林经开区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和行政效能等领域探索创新,提升园区综合发展水平及竞争力,充分发挥窗口示范和带动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证监局局长姜新安致辞。主办方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证监局局长姜新安在会上表示,希望广西的证券市场可以得到更多的资本市场关注,积极培育广西优秀企业发行上市,加快推进广西实现金融业、证券、实业的良性互动从而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智强表示,深创投集团帮助了全球许多创新创业型企业,此次能得到深创投的信任与支持,这表明公司的成长及投资价值获得了国内顶尖投资机构的认可。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桂林恒保防护在世界同业公司中的核心竞争力。桂林恒保一直以来注重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目前所拥有的各项专利超过50项,在新材料的研发及生产方面拥有领先地位。旗下的麦迪斯医用手套、倍力乐安全套等主要产品引领国内乃至全球细分市场都有很好的口碑与销量。

  桂林市著名书法家为纪念本次活动创作的一幅书法长卷。主办方供图

  据悉,桂林恒保防护是深创投在桂林投资的第一家企业,深创投已在桂林考察近十年时间。此次双方合作,将共同抓住市场机遇,助力桂林橡胶产业做大做强,恢复桂林橡胶产业在中国强力发展的繁荣前景。本次签约金额达到了1亿元人民币,将用于桂林恒保二期项目建设与产能扩能。拟将建设15条医用手套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医用外科手套产能扩充至5亿副,奠定国内行业领头羊、世界行业先锋的地位。

  深创投集团总裁左丁在会上介绍,深创投集团最初注册资本是100亿元,管理170多只投资基金,管理资金规模4115亿元,投资1253个项目,其中188家投资企业成功上市,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近五年(2016-2020年)均获评本土创投机构第一名,是国内创投行业的领军企业和一面红色旗帜。

  左丁表示,桂林有电子科技大学等一大批高校,有不少部委研究所、军工企业,桂林的产业基础和科技创新能力都十分突出,深创投集团希望加大对桂林市各行各业的投资,希望通过与桂林恒保防护公司的合作推动中国橡胶行业的发展。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总裁左丁发言。欧惠兰

  广西自贸区中马启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欣说,本轮与深创投联合投资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过亿元投资,中马启元公司将利用国有平台以及中马两国跨境投资金融创新属性和优势,帮助桂林恒保更好的完成跨境业务合作、原材料保障升级、物流减费增效、国际营销资源整合以及后期跨境战略扩张等企业全流程资本化提升服务,不断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先行先试典范,为广西区战略新兴产业沿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指引走出去,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项目建设,开启各方产融合作的新纪元。

  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智强发言。欧惠兰

  中国橡胶协会乳胶分会副秘书长涂艳玲告诉记者,橡胶产业在桂林有着深厚的根基。上世纪六十年代,国家将橡胶产业集中安排在桂林投产,“桂林造”橡胶制品、橡胶机械产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作为橡胶产业的细分产业,桂林的乳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桂林恒保和桂林紫竹两家公司生产的医用外科手套占中国医用外科手套市场产量的一半以上,本次深创投集团与中马启元投资1亿元在桂林恒保项目当中,这不仅是桂林工业振兴的势态,也是中国橡胶行业内的一大盛事,助推中国橡胶行业与桂林工业的长足发展。

  在首届桂林漓江医疗健康投资论坛的圆桌沙龙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西南片区总经理许翔、广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兵、广西北部湾厚润德基金管理中心管理合伙人廖炜、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力、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智强等行业领军人物在如何帮助企业成长、企业发展规划、投资和融资、产业园区服务等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