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广西启动2021年家电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0 10:3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商务厅定于2021年6月至12月在广西苏宁易购、国美电器、南城百货广西的各门店以及即将在南宁市开业的京东城市旗舰店开展“2021年广西家电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加速推动广西家电更新消费。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林洁琪)2021年广西家电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暨广西苏宁618千万补贴活动,29日在南宁市荣和山水美地小区启动。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广西商务厅定于2021年6月至12月在广西苏宁易购、国美电器、南城百货广西的各门店以及即将在南宁市开业的京东城市旗舰店开展“2021年广西家电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加速推动广西家电更新消费。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林洁琪 摄

  南宁市商务局副局长张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介绍,2019年至2020年,广西先后分两个批次在全区14个地市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累计带动家电更新消费13.9万台,实现销售额6亿元,其中南宁市约占三分之一,为促进消费回补,拉动广西家电消费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的宣传展台吸引了小区居民参观。荣和山水美地小区一名韦姓业主说:“我家的旧空调、电视都需要更换,此次以旧换新活动正好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多重优惠叠加后,预计可比以往优惠近两千元。”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广西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南宁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京东五星电器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广西南城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投入300-1000万元不等的补贴参与家电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让利广大消费者。消费者在参与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中,可享受收旧和购新双重补贴。

  此次活动支持企业以进社区、下乡镇等形式,开展免费家电检测、家电清洗、家电知识宣讲、老旧家电回收、换新补贴发放等活动,通过普及家电安全使用技能、“超龄”家电危害等常识,提升消费者的家电使用安全意识,进而促进家电更新消费。

  图为活动吸引周边居民前来咨询。林洁琪 摄

  启动仪式现场也是广西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家电以旧换新活动进社区第一站的现场,设置了家电服务咨询区、旧家电危害知识区、新型节能家电展销区三个展区,为居民解答家电使用常识、宣传旧家电的安全隐患、展示新型节能家电的优势,并为居民提供不出小区即可报名参与以旧换新活动的便利。

  广西商务厅运行处副处长姜永双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广西商务厅先后开展了“33消费节”、消费促进月、双品网购节等大型促消费活动,全区消费实现快速增长,1-4月全区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4.5%。

  下一步,广西商务厅将持续抓好促消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产品促消费,开展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中华美食汇及桂味美食嘉年华等大型促消费活动,持续刺激广西消费增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