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桂林七星区启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和《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季
发表时间:2021-06-01 12:12: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1日,桂林七星区在高新万达广场启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和《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季系列活动。桂林七星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和万达商圈代表、餐饮业代表、市民代表共同上台,宣读光盘行动倡议书并启动了辖区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王亚东)5月31日,桂林七星区在高新万达广场启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和《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季系列活动。桂林七星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和万达商圈代表、餐饮业代表、市民代表共同上台,宣读光盘行动倡议书并启动了辖区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联合了高新万达广场和益华城商圈的36家餐饮单位,在6月至8月推出了每月两次的光盘行动日活动,市民朋友们在光盘行动日通过展示餐饮光盘,指定打卡等活动,可以在商家店铺获得相关优惠。

  据了解,此次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由桂林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以“七盼有你,光盘星动”为主题,紧紧围绕防止食品浪费的关键环节,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助力《反食品浪费法》的推行与落实。

  活动现场,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开展“党史教育我践行,光盘行动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设置了消费维权咨询点和与市民群众互动的“你点我检”食品现场快检台,党员志愿者对商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食品快速安全抽检,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保安全。

  今年以来,桂林七星区市场监管局推动《反食品浪费法》落到实处,号召广大商家和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督促食品企业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到生产、加工、服务过程中,监督食品生产企业改善各环节条件,提高食品加工利用率,避免过度加工和过量使用原材料。号召餐饮企业自觉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合理消费,光盘行动,积极打造节约型绿色餐饮。同时,积极与新闻媒体合作,报道先进典型,曝光浪费现象,引导公众树立正确饮食消费观念,对食品浪费行为进行舆论监督。

  下一步,桂林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结合辖区“闪耀七星党旗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陆续与知名商家开展“光盘”特色菜活动、“红心”亲子光盘主题系列活动、光盘知识进校园有奖问答活动、外卖平台线上线下宣传推送文明餐桌等活动,多举措带动市民广泛参与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活动中来,将党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七星文明新风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