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2021年营养中国行“健康促进科普基地”在南宁揭牌
发表时间:2021-06-07 16:1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旨在推动公众把营养健康观念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习惯,促进每个人养成适合自己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推动全民营养健康。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6日电(罗先彬)2021年营养中国行“健康促进科普基地”5日在安利南宁体验馆揭牌。

  揭牌仪式后,广西营养学会专家马力平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广西居民目前的膳食结构特点和常见的亚健康状况,并就如何加强营养、促进膳食营养平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揭牌现场。安利南宁体验馆 供图

  揭牌现场。安利南宁体验馆 供图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就体重管理、减肥和减脂等大家日常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分析,并向与会人员介绍和示范了一分钟“搓手”动作练习。左小霞表示,大家完全可以利用碎片式时间进行适度锻炼,结合合理饮食,健康减重。

  据有关专家介绍,在健康中国战略下,大健康产业有着非常光明的前景,2021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8万亿,2030年预计达16万亿。大健康产业不仅仅是涵盖老弱病残、病人,更是关乎各年龄段涵盖最为广泛人群的产业。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健康消费成为刚需,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催生出产业新机遇,并有力带动经济复苏。2019-2020年,中国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

专家接受媒体采访。安利南宁体验馆 供图

  专家接受媒体采访。安利南宁体验馆 供图

  2021年第十届营养中国行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中国营养学会提供学术支持,安利纽崔莱冠名,主题为“健康中国·营养升级”。活动旨在推动公众把营养健康观念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习惯,促进每个人养成适合自己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推动全民营养健康。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活动加大了线上传播比重,打造更多线上科普内容,实现营养科普直播的常态化。

  自2012年起,营养中国行携手安利至今已走过10年,走进了全国50多座城市,举办了40多场专家研讨会,开办了60多场线下科普讲堂,致力传播营养健康知识,提升公众营养健康素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