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桂林山水甲天下 灌阳油茶“醉”桂林
发表时间:2021-06-15 18:4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两年,灌阳油茶在桂林大有燎原之势,尤其一到饭点,大家便会约上三五好友去油茶店吃点小菜、土鸡鸭,而大家沉醉的陶陶记、茶锅奶奶、状元新派等已然成为“网红店”,有时甚至一位难求。

茶馆内食客“爆棚”。灌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陆仕臣 王游明 黄海姑)“又爆棚没有位置了,我们再等一下吧。”端午节当天,桂林市七星区穿山路塔山渔坊的“陶陶记灌阳油茶店”游客满座,好不热闹。

  走上店铺二楼,右边的一个小角落,三四位阿姨弯着腰敲煮油茶,一锅接着一锅,一碗接着一碗,阵阵茶香弥漫整个空间。店里的服务员穿着瑶族元素的服饰,带着浓厚的民族气息,她们穿梭于各包间、茶桌间。茶店的大厅、包间都高朋满座,就连走廊也摆上了茶桌,客人都陶醉在飘香的油茶里。

  据了解,位于桂林市七星区穿山路塔山渔坊陶陶记灌阳油茶店,是店主文女士在桂林开的第三家分店,于5月29日举办的“红色热土壮美广西”2021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当天开业,桂林灌阳县政府为油茶店挂牌为灌阳油茶文化“形象店”。开业半个月来,场场爆满,座无虚席。

  近年来,灌阳县出台政策,为传承和保护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灌阳油茶产业,已为设在南宁、柳州、北海、及桂林等地10多家灌阳油茶饮食店授权挂牌。

揭牌仪式。灌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女士说,店里的大部分食材都是通过灌阳本地果蔬产业(电商)协会直供直销的原生态灌阳“土”货,有些专门从高寒山区集体产业合作社或农户家中直接采购。煮油茶的茶叶采用灌阳深山里纯天然生长的高山老茶树,每年谷雨后采摘,选取鲜嫩、新鲜的茶叶制成,保证了食材的品质。

  营养味美的灌阳油茶,如今已声名鹊起,是灌阳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只要大家聚在一起,无论早中晚还是宵夜,都可以挝油茶。境内29万各族人民,男女老少几乎都会挝油茶。

  近两年,灌阳油茶在桂林大有燎原之势,尤其一到饭点,大家便会约上三五好友去油茶店吃点小菜、土鸡鸭,而大家沉醉的陶陶记、茶锅奶奶、状元新派等已然成为“网红店”,有时甚至一位难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