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桂林一家“食物银行”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21-06-24 13:2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6月23日上午,在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市商务局共同指导下,肯德基餐厅开启2021年食品安全周的探秘之旅活动。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桂林市商务局嘉宾共同为肯德基桂林“食物银行”揭幕。谈婕  摄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桂林市商务局嘉宾共同为肯德基桂林“食物银行”揭幕。谈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谈婕) 6月23日,在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市商务局共同指导下,肯德基餐厅开启2021年食品安全周的探秘之旅活动。

  2021食品安全周活动近日拉开帷幕,今年以“尙俭崇信,守护舌尖上的阳光”为主题,勤俭节约、营养膳食、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等活动也引起消费者的关注。23日上午,来自各行各业的消费者代表一同进入桂林肯德基联达餐厅后厨,探秘餐厅如何通过七彩时间条科学管理厨房食材,并见证桂林的肯德基餐厅“食物银行”正式启用。

  学习科学管理厨房小方法

  “很多人都在问我们,肯德基的餐厅有这么多的美味,这么多的食材要怎么管理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小道具来帮助我们了!管理法宝就是它‘七彩时间条’!”餐厅经理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消费者代表们对肯德基后厨简洁便利的管理工具有了更多了解,消费者欧杨洋先生表示:“这个方法真的很好,家里买回来的菜只要提上标签就能及时的提醒自己,还能避免浪费。”

  “有标签提醒还是不够的,日常科学保存食材里,冷冻和冷藏的温度也非常重要,大家看到我们肯德基的冷冻区域,温度保持在零下18摄氏度,而冷藏温度是在1至5摄氏度之间,温度也是食品安全里不能忽视的一个环节。”

  共同倡导勤俭节约

  探秘之旅活动中,肯德基门外的勤俭节约自取站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当消费者看到工作人员向门外的肯德基勤俭节约自取站放置余量食物,忍不住纷纷向餐厅工作人员提问:“这个冰箱的温度也是零下18摄氏度吗?大家都能免费拿取吗?”

  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大家的提问:“是的,每天我们会将余量食物收集、打包、封存,再贴上标签后放入冰箱,我们在南宁已经有一家‘食物银行’餐厅推出运行了,一般放进去的食物都能当天被领完!”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科副科长叶杰红表示,肯德基的公益“食物银行”公益项目,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是一种新的尝试,相信这个活动的开展能够有效的让桂林市民更理解节约粮食、对餐饮浪费的理念。

  据悉,自2020年9月以来,“肯德基食物银行”公益模式已先后在深圳、广州、福州、南京、佛山、南宁、珠海等地开设,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已经在13个城市推出了45家食物银行餐厅。在广西会陆续推出8家肯德基勤俭节约自取站,倡导大家一起勤俭节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