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邕州海关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9 18:1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9日,邕州海关在南宁蟠龙社区开展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平安南宁 邕州海关在行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杨宇洁 罗添添) 6月29日,邕州海关在南宁蟠龙社区开展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平安南宁 邕州海关在行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邕州海关供图

邕州海关供图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邕州海关还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向现场市民宣传身边的民法典知识。活动现场组织社区群众与海关监管人员互动问答、专家答疑、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广大市民介绍进口食品的监管模式、如何鉴别进口食品特别是牛奶及冰鲜类的真伪、生活中的食品安全误区、禁止邮寄或携带入境的植物及动物源性食品等进出口食品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有效增进了消费者对进口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基本常识的了解,展示了海关在维护进出口食品安全方面的努力及成效,拉近了进出口食品安全工作与消费者的距离,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前来咨询选购进口食品时要注意什么?据邕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首先要查看进口食品有无中文标签,标签上应注明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原产国、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方法、进口商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食品,海关会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消费者可向经销商索要其复印件,并通过扫码验证其真实性。一些通过海淘、代购等形式购买的进口食品如果没有中文标签,也无法通过官方有效渠道追溯食品来源,消费者应谨慎购买。同时还就大家对进口冷链食品的误区进行了解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