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云订餐,不浪费” 邕州海关节约粮食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10-13 15:08: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邕州海关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持续加强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工作,加强对邕州海关全体干部职工粮食安全和节粮减损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陈玉群)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以“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为主题。邕州海关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持续加强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工作,加强对邕州海关全体干部职工粮食安全和节粮减损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

  近年来,邕州海关不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倡导科学文明的餐饮方式。在走廊两侧、食堂墙壁以及餐桌上都粘贴着“光盘行动”“珍惜粮食、节省食物”“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提醒就餐人员爱惜粮食、反对浪费,从点滴做起,培养节约习惯。

  “自2020年初起,我们开始使用‘食堂云’网上智慧订餐系统,这一做法极大减少了食物的浪费。”食堂负责人韦建春说道,“每天晚上‘食堂云’平台会通过微信消息向干部职工发送订餐提醒,每日供应的菜品也会提前显示在界面上,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订餐。若第二天因出差、外出开会等原因无法就餐,还可在购买食材时间前取消订餐。我们从原来的按工作人数预估购买食材量,到现在根据‘食堂云’上准确统计的三餐订餐人数量进行采买,这一做法的转变让粮食的浪费率明显下降,有效避免了饭菜的剩余。”

  邕州海关持续推行按订餐量备餐制餐,不断更新完善“食堂云”系统,切实统筹抓好订餐、购买食材、储存、加工、消费等各环节减损工作,从源头上杜绝食材浪费。此外,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均交由专业厨余垃圾回收公司,送到发电厂发电,将其环保价值发挥到最大。

  第41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邕州海关组织本机关干部职工发起节约粮食倡议、开展知识竞赛、利用海报宣传、每日“光盘”行动打卡等活动,倡导推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节省食物”消费观念。邕州海关干部职工爱粮节粮意识不断提升,逐步养成“光盘”的良好习惯,粮食浪费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形成“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浓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