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2021年广西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20 18:15: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0日,广西广播电视台与广西商标协会、南宁市广告协会联合主办了2021年广西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通过品牌价值研讨、实践经验交流,为广西品牌发展和价值提升探寻成功路径,助推广西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记者 林浩)10月20日,广西广播电视台与广西商标协会、南宁市广告协会联合主办了2021年广西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通过品牌价值研讨、实践经验交流,为广西品牌发展和价值提升探寻成功路径,助推广西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区顾问王晔作题为《WIPO IP全球服务体系——助力品牌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认为,品牌的生命在于适应时代,适合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品牌要把握发展端倪,发现潜在刚需,开展超前服务,以创新带来新供给,开发新需求,塑造新品牌,始终把握引领发展的主动性。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乡村振兴协作专委会主任朱旭东作题为《乡村振兴,品牌先行!》主旨演讲。他表示,随着媒介的发展,营销环境和用户触点都在发生着变化,一个“内容种草时代”正在蓬勃兴起,用户对世界的信任渠道也随之发生改变,年轻一代用户更相信身边的人或是他们身边的达人。“社会化的营销口碑”时刻发挥着作用,这已经成为一个新的趋势。

  王晔、朱旭东与广西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江佩珍、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国军、国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孟双锁围绕“高质量发展,广西品牌路在何方”这一主议题,就品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跨界合作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图为论坛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论坛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2022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广西品牌”公益宣传品牌征集活动即将启动。广西广播电视台将联合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对农金融等机构共同进行评选推优、筛选及推荐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的“桂字号”农业品牌。此次品牌征集活动将作为“广西品牌工程”的另一主题贯穿2022年全年,具体报名方式及更多信息将会在广西新闻频道新媒体平台公布。

  在“品牌强桂”向“产业振兴”转型的大背景下,广西广播电视台将继续以“省级平台”的主流媒体价值,联合广西商标协会、南宁市广告协会等相关部门,在2019“广西品牌工程”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再升级,联合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媒体等多方资源,为广西企业搭建行业品牌联盟,推动广西品牌建设向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高质量发展,提升“广西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话语权和竞争力,助力桂商崛起,实现品牌强桂目标。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2021年广西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评选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300多家广西大中小型企业报名参与。经过严格的初评、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29家参评企业脱颖而出,成功上榜“广西新锐品牌”“广西特色品牌”“行业影响力品牌”“金桂花奖”榜单。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