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广西旅岛公司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发表时间:2021-12-21 10:4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旅岛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旅岛公司”)21日介绍,在食品安全管理过程中,该公司采取“七大举措”,织牢食品安全网络,95家自营连锁便利店全年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郑衍翀 韦晓庆)广西旅岛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旅岛公司”)21日介绍,在食品安全管理过程中,该公司采取“七大举措”,织牢食品安全网络,95家自营连锁便利店全年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作为一家以高速公路服务区便利店为主业的国有连锁企业,广西旅岛公司坚持党旗领航,履行国企责任,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四品融合”党建文化品牌,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品质党建”为载体,将品质党建融入优质产品的打造,切实保护好广大司乘人员的饮食安全,

  广西旅岛公司将采购业务纳入“四品融合”党建文化品牌建设当中,在采购源头融入风险防控体系。一方面,加强党组织的领航把向作用,成立采购管理委员会,产品采购谈判成员临时、随机产生,采购决策集体研究,采购流程公开化、透明化,不断规范采购行为,持续净化采购风气。

  另一方面,成立党员先锋岗严把检验关,要求供应商统一提供最新产品检验报告,并签订承诺书,确保产品采购来源可靠、质量过硬、供价最优。产品引进坚持溯源管理,出现问题立即下架,一查到底,坚决做到“四不引进”,即: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产品不引进、近期有涉及过食品安全问题的产品不引进、产品备案材料不完整的不引进、不具备经营资质的供应商不引进。从源头上确保采购的产品安全、卫生、品质有保证。第三,建立食品采购安全监督两级防线,一是由公司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组成监督小组,不定期回访合作供应商,对分管领导和采购部门实施“回头看”,着力规范关键岗位的采购行为和个人行为。二是主动向供应商告知上级监管机构、信访举报途径,自觉接受供应商的廉洁监督。

  该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加强疫情期间供应链全过程监管,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管控产品出入库流程,一是人员防控方面,要求仓库人员、供应商配送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重点防控外来人员,坚持人员进出仓库查绿码、测体温、登记备查等;二是入库产品防控方面,严格按照“仔细检查、记录结果、检查外观、包装完好、有无破损、日期标签是否有效、运货车辆是否防疫”等要求进行产品入库检查,未达到要求的一律拒收,货物、物资尤其是进口产品进出库均及时消毒处理,确保防疫无死角、监管无盲区。

  仓库专人专区进行储存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仓库,每天定时进行仓库清扫、消毒作业。要求仓库人员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加强个人卫生管理,定期洗手,佩戴口罩,如有体温高于37.3℃或有持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立即居家就医治疗,以确保人员及食品卫生安全。

  公司全线门店全覆盖熟食产品。由于熟食产品均为供应商直配,均需要冷链运输,在日常的经营管理中,广西旅岛公司加强对进货及销售环节的质量把关,产品从供应商处冷链配送到店后,门店立即进行相关食品质量检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现场进行退换货处理。所有熟食销售人员均取得合法的健康证,严格按要求执证上岗,配置齐全一次性手套等经营用品。同时,定期组织对存储的冰柜等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安全有效运行。

  广西旅岛公司党支部注重落实各级组织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业务部门及门店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相关业务人员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相关制度建设方面,广西旅岛公司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完善了公司采购制度、仓库管理制度等,对产品入库出库检验记录、食品安全管理、关键过程控制等流程进行规范,确保产品从采购、包装、检验、入库、贮存到配送等各个环节实行严格质量管理。同时,加强对供应商的合同管理,有效督促供应商自觉加强食品质量。

  广西旅岛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求业务部门逐一与供应商沟通,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交流,传达疫情期间加强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要求各供应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职责,在送货前务必检查产品质量、卫生等问题,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同时,在食品安全各项环节和工作流程方面,注重与供应商形成高效快速的处理机制,树立各方信心,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良因素对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的冲击与挑战,合力保障广大司乘人员在食品卫生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