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2022南宁消费购物节春季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2-03-19 19:11:02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8日上午,2022南宁消费购物节春季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消费购物节以“乐享三三·约惠南宁”为主题,结合“春日经济”购物热潮以及“壮族三月三”特色消费节庆,聚焦重点商品品类,展示民俗风情以及壮乡特色消费品,通过文商旅融合、发放消费券、线上线下联合等举措,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消费持续恢复,稳定经济增长,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3月18日上午,2022南宁消费购物节春季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消费购物节以“乐享三三·约惠南宁”为主题,结合“春日经济”购物热潮以及“壮族三月三”特色消费节庆,聚焦重点商品品类,展示民俗风情以及壮乡特色消费品,通过文商旅融合、发放消费券、线上线下联合等举措,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消费持续恢复,稳定经济增长,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九大主题百场活动等你来嗨

  记者了解到,此次消费购物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市县区、政银企、线上下”联动,将打造“1+9+N” 惠民促消费模式,推出九大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实现“商圈有活动、商家有优惠、消费有福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22南宁消费购物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叶子榕 摄

  其中,“1”即围绕1个节庆“2022南宁消费购物节”开展春季促消费活动,“9”即9大主题活动——“多彩三月三·欢购在南宁”文商旅融合主题、“约‘惠’春天·妆装好礼”百货主题、“食味邕城·味蕾狂欢”美食主题、 “超市惠购·特价鲜享”超市主题、“潮焕邕城·智在家电”家电主题、“新年开新车·早买更划算”汽车主题、“邕城夜美好·千万种精彩”夜经济主题、“壮族三月三·云购也精彩”电商主题、“刷卡购优惠·笔笔有福利”银行主题,“N”是围绕名优商品、线上消费、餐饮美食、特色商业等板块,联合区内重点商贸企业举办百余场系列消费活动,促进消费向智能化、场景化、数字化、绿色化不断升级。

  重点打造“三月三”消费品牌

  近年来,“壮族三月三”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广西特色节庆,随着“壮族三月三”消费品牌和文化IP崛起和提升,旅游+商业氛围越来越浓厚。今年,“壮族三月三”将全面释放“假日经济”消费力,吸引更多的人到商圈打卡、消费。

  “壮族三月三”期间,2022南宁消费购物节将积极推动文商旅融合,联动青秀万达、江南万达、三街两巷等重点商圈、商业综合体融入壮族文化元素文艺展演、互动活动,以演艺+旅游+商业相融合,推动文化旅游主题特色活动融入商圈,打造最有民族风、最有人文味、最有烟火气的文商旅融合消费新样本。

  2022南宁消费购物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叶子榕 摄

  消费券、补贴券等优惠齐上阵

  2022南宁消费购物节将大力度发动商家真打折、真促销,推出一系列满减、补贴、刷卡折扣等各种形式的消费券,让市民真得实惠、真正受益。

  据介绍,江南区将推出“万物朝新江南好”促消费活动,组织9家商超、15家餐饮企业开展促销让利活动,并通过派发满减券、“江南有好礼,锦鲤就是你”购物抽奖等“线上+线下”互动活动给市民带来购物福利。

  另外,2022南宁消费购物节还将采用线上宣传引流+线下实体消费的形式,通过电商平台、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技术和方式,联动线上平台,聚焦生活必需品、特色食品、家用电器、进口商品、防疫商品等重点品类,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促销活动,通过多渠道活动入口,掀起消费热潮,营造浓厚的线上线下融合促销氛围。(记者 唐秋艳 谢永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