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柳州移动用心级服务守护银色群体
发表时间:2022-05-19 10:5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数字时代不断改变年轻人的生活,但也成为困扰部分老年人的一道鸿沟。为此,柳州移动用心级服务守护银色群体。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刘敏)数字时代不断改变年轻人的生活,但也成为困扰部分老年人的一道鸿沟。为此,柳州移动用心级服务守护“银色”群体。

  开直播,讲解适老产品

  为让更多民众了解移动提供的适老化产品,柳州移动通过直播的形式,通过主播对产品经理、客服人员、营业厅厅经理及智慧家庭工程师四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面向银发群体讲解技术与服务。

  产品经理介绍血压测试仪、智能手环等多种健康检测设备,可随时随地检测老人健康安全指标,并在指标有异常时警示提醒,产品操作方面亦是简单易上手,老年人也能熟练使用。

  客服人员为主播展示了网上营业厅“和掌桂”APP的操作,界面清晰简洁,还可以一键开启“长辈模式”,字体瞬间变大,网友们看了纷纷点赞。

  在营业厅,主播还随机采访了一位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老奶奶,老奶奶表示:每次记不住手机操作的时候来厅里,营业员们都是轻声细语、笑脸相迎,耐心解答问题,为移动公司针对老年人提供的暖心服务点赞。

  在直播的2个小时里,观看人数达0.65万人次,获赞人数达1.7万人次,5·17主题互动游戏参与人数达1.5万人次。

  进社区,教授防骗知识

  今年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柳州移动充分履行社会责任担当,7个市县分公司纷纷开展“心级服务银色守护计划”走进社区活动,

  在柳州市宏祥园小区,柳州移动城区分公司联合柳石派出所、八达社区共同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信息无障碍手机小课堂活动,助力老年人积极融入数字世界,让老年客户享受数字化转型带来的“红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扣主题,向群众深刻揭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特点,使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入眼、入耳、入心”,有效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还围绕中国移动目前推出的六大服务举措、辅导使用智能手机、透明消费等服务内容,向客户宣传数字化转型给生活带来的各种便利;利用手机小课堂,教会现场老年人会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利用手机APP查询手机话费、查询流量等,解决老年客户“触网”难题。

  活动当天,柳州各区县累计共接收群众咨询87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

  暖服务,挽回经济损失

  在融安,柳州移动联合属地派出所、社区,开展系列“银色守护”工作。在一次例行的服务日中,某小区的谢阿姨因留在微信钱包的5000多元没有办法找回而着急。工作人员一方面安慰老人的心情,另一方面在现场试图找回未果。接下来的几天,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尝试多种验证方法,通过连续好几天邮件申诉、联系二次销售的绑定手机号码的机主等方式,终于通过微信“腾讯客服”的申诉顺利找回的微信号。谢阿姨激动的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称赞。

  聚焦老年客户“急难愁盼”的问题,中国移动还陆续推出爱心通道、爱心专席、老年人“一键接入”10086爱心专线、手机APP大字服务、宽带电视语音遥控、爱心公益课堂、安防照护、健康监测产品等面向“银发族”额服务举措,不断扩大适老服务半径,缩短老年客户面对的技术鸿沟。

  后续,柳州移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六项服务举措”,不断创新服务,以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老年人公益主题服务活动,坚持不懈的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做优“心级服务”,以周全贴心的服务,带给他们“舒心、贴心、暖心”,助力老人智享幸福银龄生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