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广西推出桂酒主题宣传活动:丹泉讲好振兴桂酒故事
发表时间:2022-06-17 15:51: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大力推进振兴桂酒工作,广西商务厅从今年开始,大力宣传推广桂酒。在高铁站、机场、高铁、报纸、网络等多个渠道宣传桂酒。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杨济铭 林浩)6月17日,记者从广西商务厅了解到,为大力推进振兴桂酒工作,广西商务厅从今年开始,大力宣传推广桂酒。在高铁站、机场、高铁、报纸、网络等多个渠道宣传桂酒。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今日推出振兴桂酒之丹泉篇——丹泉:讲好振兴桂酒的故事。

  “长寿之乡”河池、糯红高粱为本、凤凰山泉为骨、秘制大曲入魂、洞天酒海加持……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历久弥新的酿造工艺,为世人造就了一瓶细腻柔雅的丹泉酱酒,而多产融合的创新经营和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更是为桂酒谱写出一篇振奋人心的振兴故事。

  前世:传承千年的诗酒故事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鳌岫云低大一坛,武皇斋洁不胜欢。长生碧字期亲署,延寿丹泉许细。”一首历经千年的唐诗——《汉武帝丹泉宴西王母》,足以可见“丹泉酒”自古有之,据了解,“丹泉酒”的原产地——广西河池市南丹县的酿酒历史悠久,可追溯至秦汉时期。相传,汉武帝征服夜郎古国之后,夜郎王为向汉武帝上表臣服之意,特命人用当地炼丹泉水和五谷杂粮酿造美酒,并取名“丹泉”,进贡予汉武帝享用,因其醇厚绵甜,随即被定为了宫廷御宴酒,更被用以祭祀昆仑山西王母之用,盛极一时,可谓是“千年溢酒香,延寿丹泉液”。

  今生:振兴桂酒的奋斗故事

  从1956年,成立南丹县地方国营酿酒厂到2003年,国营南丹县酒厂改制,成立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再到如今发展成为广西最大的优质白酒生产基地,“黔茅、川郎、桂丹泉”之名享誉全国,丹泉酒业正不断用实际行动,书写振兴桂酒的绚丽华章。

  丹泉酒业将“不求五百强,争做五百年”的企业精神深深刻入骨髓,紧跟时代发展,坚守品质之基,形成了集“产、研、销、旅”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建有3000亩生态酿酒园、700亩洞天酒海藏酒洞,年产酱酒1.5万吨,储酒6万吨,酱香型白酒产储量位居全国前三,重新定位了广西酱香型白酒的高度。同时,在夯实广西市场基础上,不断加快全国化布局步伐,据统计,目前已在全国建立了15个销售大区,布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吹响了广西白酒品牌“走出去”的号角。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此外,丹泉集团还积极投身入乡村振兴工作中,协助政府建成4200多套安置房建设任务,解决21600多名贫困群众搬迁住房问题;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民族特色村寨)+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里湖、八圩和城关镇1000多户发展产业,2000余人就业,突破群众稳定发展的难点问题;联合创建“千家瑶寨·万户瑶乡”项目与歌娅思谷·中国白裤瑶生态民俗风情园的5A级扶贫旅游区,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发展致富。

  未来:换道超车的创新故事

  当全国酱酒热潮下很多酒厂忙着招商布渠道之时,丹泉已开始直奔终端“换道超车”,通过布局品鉴基地和平台商双渠道全力开拓高端白酒市场。据了解,目前全国已建成500家丹泉品鉴基地,作为以酒会友的社交平台,以圈层联谊、资源聚焦、精准培育等方式,让酒商持续可盈利,让丹泉品牌持续被消费,成为丹泉文化展示和品牌传播的重要窗口。

  同时,还结合“丹品荟”小程序的圈层品鉴、回厂游等沉浸式会员活动进一步深化消费端培育,将私域与品牌文化进行交融,实现了品鉴基地销量与文化传播的双丰收。随着这张“广西名片”递向全国,以洞藏闻名的酱酒“桂丹泉”也将传遍中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