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0例 此轮疫情波及广西六市
发表时间:2022-07-16 11:26: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15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0例(北海市32例,其中海城区18例,合浦县7例,银海区5例,铁山港区2例;南宁市6例,其中宾阳县5例,青秀区1例;崇左市扶绥县2例)。

        
广西南宁东站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设置了北海来邕旅客专用通道。 黄艳梅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0例 此轮疫情波及广西六市

  中新网南宁7月16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通报,7月15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0例(北海市32例,其中海城区18例,合浦县7例,银海区5例,铁山港区2例;南宁市6例,其中宾阳县5例,青秀区1例;崇左市扶绥县2例)。

  据通报显示,当日广西新增密切接触者256人,现有密切接触者738人。

  7月12日,广西北海市海城区确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据北海市通报,该市“7·12疫情”首报病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BA.2.3,未发现与广西本土和输入病例同源性高的基因组序列,亦未发现与国内其他省份病例同源性高的基因组序列。

  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当前北海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隐匿传播风险较大,人员聚集及跨区域活动将增大疫情传播风险。该市及时动调整区域风险等级,已启用银海区人民医院为“黄码医院”,开设绿色通道,保障特殊人群就医需求。

  为迅速控制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北海市将海城区、银海区部分区域划为红区,实行封控措施,人员期间“足不出户,只进不出”。涉疫小区由工作人员送生活物资上门;无疫小区居民每户可隔天派一人到就近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城市保障类、疫情防控类人员须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的相关证件通行;特殊需求类人员凭身份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智桂通”绿码通行。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7月15日24时,广西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2例*(备注:*北海市核减3例),其中北海市215例,防城港市14例,南宁市9例,崇左市2例,桂林市1例,贺州市1例。

  此轮疫情,波及广西北海、南宁、桂林、贺州、崇左等城市。

  据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通报,7月15日0至24时,南宁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在管控人员中筛查发现,其中青秀区1例,在外市来邕人群居家健康监测中发现;宾阳县5例,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发现,为13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南宁市青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通报,7月15日,青秀区在开展对外市返邕人员核酸检测时发现1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阳性人员。经诊断,该人员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疫情发生后,青秀区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目前已追踪到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据崇左市扶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7月15日,扶绥县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2名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经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疫情发生后,扶绥县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开展传染源控制、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消毒等防控工作。目前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其他风险人员均已分类管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