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广西螺状元新品发布 结合非遗制作技艺打造绿色有机食品
发表时间:2022-08-09 02:1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螺状元“二机三非遗螺蛳粉”新品发布会在千亩湖·稀瓜森林露营地举行。该款螺蛳粉融合绿色有机食材,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报业厚重的文化传统,展现柳州独特的城市魅力,广受网友的好评及追捧。

  日前,螺状元“二机三非遗螺蛳粉”新品发布会在千亩湖·稀瓜森林露营地举行。该款螺蛳粉融合绿色有机食材,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报业厚重的文化传统,展现柳州独特的城市魅力,广受网友的好评及追捧。

 发布会现场。螺状元供图

  “2机3非遗”是本款螺蛳粉的创新及独到之处,指用2种有机食材搭配3道古法非遗工艺。“2有机”分别指有机油茶籽油和有机螺蛳。有机山茶油营养价值高,其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用有机山茶油调制的辣油,香而不腻、辣而不燥;有机螺蛳则产自柳江里高,采用稻田-螺蛳生态养殖模式,自然有机,螺味鲜美。

  “3非遗”指腐竹、食醋、螺蛳粉的非遗制作技艺。产品严格按照非遗制作工艺,用心做好一碗地道螺蛳粉。在腐竹制作方面,通过一铲、二捏、三提、四挂,让豆泡清晰可见,市民拆开包装便能闻到原生态豆香。在食醋酿造方面,坚持非遗古法酿造,液态发酵,醋香味浓。

  发布会现场。螺状元供图

  膳食纤维、绿色有机、无添加……针对市民越来越关注的健康饮食,联名款螺蛳粉很好地契合了该热点。作为使用有机食材的食品,其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物质,让消费者吃得更健康、更安全。

  螺蛳粉鲜香爽辣,反映着柳州人民的热情好客与传递着这座的生机勃勃。螺状元螺蛳粉将柳州味道“留下来”,将柳州形象“秀出去”,为城市形象的传播注入新活力。

  以美食为基,以文化为魂。螺状元推出的螺蛳粉,作为一种具有创造性的文化商品,在满足人们口腹之欲的同时,更带来一种精神层面的享受与文化体验。

  发布会后,首批螺状元螺蛳粉将投放市场,市民可通过柳州晚报优选、螺状元天猫店等平台选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