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山西毛健茶首次借道东博会开拓RCEP市场
发表时间:2022-09-15 23:15: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天,“健康养生之道与中华药食同源—毛健茶走向东盟高级别专家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郑作亮等嘉宾齐聚一堂,探讨药茶养生概念,试图让健康养生理念和方法融入更多人生活。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记者 林浩)“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之际,很高兴认识了解山西毛健茶的特点和功效,我将发挥自身优势,向东盟及RCEP国家消费者推介这款产品。”9月15日,文莱广西总商会会长郑作亮在广西南宁说。

图为郑作亮致辞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郑作亮致辞 记者 林浩 摄

  当天,“健康养生之道与中华药食同源——毛健茶走向东盟高级别专家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郑作亮等嘉宾齐聚一堂,探讨药茶养生概念,试图让健康养生理念和方法融入更多人生活。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家能介绍,发展山西养生茶产业是农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是引领健康生活的新风尚。从2017年以来,山西神达朝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推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汤朝茗香毛健茶,既保留了药性之精华,又传承茶道之气韵,新开发出的汤朝茗香等系列产品既具有药的功效和茶的味道,又能够保证健康生活的需要,很受市场欢迎。

  韦家能希望,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继续擦亮中国养生茶的品牌,借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启动,和RCEP生效实施契机,以全新的姿态开拓国际市场。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以生产毛健茶、沙棘叶茶、桑叶茶、黑午茶以及衍生产品为主的农产品深加工科技创新型企业。

  该公司董事长汤国朝介绍,近年来,为进一步扩大农产品的深加工转化面,带动更多农民走上一条更加宽阔的致富道路,公司以打造现代健康生活茶饮为目标,新投资立项超亿元的百亿茶健康产业园,暨万亩毛健茶种植加工建设项目,就地取材,守正创新。占地96亩、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的标准化钢结构工业厂房拔地而起,成为三晋毛健茶产业的新地标,毛建草也被赋予了全新的使用价值和商业内涵,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运用现代化科学制茶工艺,激活茶草千年沉香,留存天然精华。

  汤国朝希望借助此次东博会平台,找到更多合适的合作伙伴,带动当地农产品走向更广阔市场,助力三晋毛健茶产业发展。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山西忻州神达能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忻州市药茶协会名誉会长任国庆参加活动并致辞,汤朝茗香毛健茶联合创始人钟云波讲述了毛健茶的精彩故事。

  在本次会议的论坛交流环节,钟云波、汤国朝、刘华钢、彭忠平、黄汉儒、韦松基等嘉宾围绕“毛健茶与中华食药同源”话题畅谈,希望山西毛健茶借助东博会的东风名扬海外。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据悉,山西毛健茶已经走出了国门,远销巴西、南非等多个国家,今年是它首次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