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南宁完善肉菜流通追溯 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
发表时间:2022-09-29 11:31: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通过招募市民体验官、举行食品安全小课堂的方式,宣传南宁市的肉菜流通追溯系统,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仲思东)近日,由南宁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南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大型商超“肉菜流通追溯体验官”活动在当地一家超市举行。活动通过招募市民体验官、举行食品安全小课堂的方式,宣传南宁市的肉菜流通追溯系统,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报名参加肉菜流通体验官的学生和家长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超市的肉类和蔬菜产品,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和南宁市肉菜追溯系统建设情况。在超市里小到一包蔬菜,大到各种肉类,商品标签上都会有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市民只需扫一扫,就会出现该商品的产地、供货来源等。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南宁市自2012年被列入第三批肉菜追溯试点城市,经过多年建设,建立了完善的肉菜追溯系统,实现肉菜“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责任可追究”。

  南宁市肉菜追溯系统维护工程师陈健勇表示,他们在各超市和农贸市场推广客户主体二维码,今年已扩展覆盖到318家肉菜流通企业,建议市民购买肉菜的时候先扫描一下二维码,了解商品的来源信息后再购买。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目前,南宁市318个实行肉菜溯源的流通企业包括7家机械化屠宰企业、3家蔬菜批发市场、104家农贸市场、58家超市门店、10家配送单位、120家团体采购单位、16家肉品专卖店,实现市区机械化屠宰企业和大型连锁超市门店全覆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