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南宁市青秀区图书馆-城市书房爱琴海分馆揭牌
发表时间:2022-10-18 17:24: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青秀区图书馆通过民办公助、合作共赢的办馆的模式,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以企业提供场地服务、图书馆提供内容的模式,常态开展公益讲座、培训等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把总馆的优势资源进一步延伸到商圈、景区、社区、乡村。

  近日,南宁市青秀区图书馆-城市书房爱琴海分馆揭牌启动。

  活动由南宁市青秀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青秀区图书馆、广西城市书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建立图书馆分馆,树立典型示范,在全城区形成人人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素质,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

图为揭牌现场。主办方供图

  揭牌当天,青秀区图书馆向城市书房爱琴海分馆赠送纸质图书5000册、电子图书10000册。

  当天开展了两场全民阅读体验活动。在亲子阅读展览——《灯笼山》绘本阅读分享课上,绘本作者、广西籍作家吴烜老师与到场的四十多名家长和孩子分享创作心得。《灯笼山》是“桂娃故事之花山岩画传说系列”之一。绘本文字部分由绘本畅销书作家吴烜创作,配图由广西工艺美术大师钟昀睿剪纸创作。全套绘本共两册,讲述了千百年来流传在左江一带关于花山岩画的神话故事,融入了鲜明的民族元素,展现了丰富灿烂的骆越文化。该书被评为2019年广西出版“走出去”优秀出版项目,2021年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组织的幼儿图画书推荐书目。

图为亲子阅读分享课。主办方供图

  在“青秀·悦读”读书会上,南宁市12355心理顾问、心理导师皓华与到场的家长分享了《身份认同与人格发展》一书。皓华老师通过自己三十年工作实践中的案例分析,引导家长重视孩子的需求,从而使孩子的自我发展得更加完满。

图为“青秀•悦读”读书会——《身份认同与人格发展》分享活动。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青秀区图书馆通过民办公助、合作共赢的办馆的模式,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以企业提供场地服务、图书馆提供内容的模式,常态开展公益讲座、培训等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把总馆的优势资源进一步延伸到商圈、景区、社区、乡村。

  目前,青秀区图书馆已经打造了邕州书院、403禾集、城市书房、古岳文化艺术村、城市书房爱琴海分馆等8个分馆。各个分馆累计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及培训服务活动1000余场,直接惠及群众超5万人次,实现了让公共文化全方位融入百姓生活,同时打开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的通道,有效地推进了全民阅读推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