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高铁专列盛装启程
发表时间:2022-12-27 21:0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广西各地的15个“桂字号”品牌再次搭载高铁挺进全国市场,递出又一张亮丽的流动名片,为广西地标品牌带来价值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广西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  12月27日,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高铁专列发车仪式在南宁东站举行。来自广西各地的15个“桂字号”品牌再次搭载高铁挺进全国市场,递出又一张亮丽的流动名片,为广西地标品牌带来价值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广西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方 供图

  本次启动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广西绿色食品发展站,南宁、桂林、防城港、柳州、钦州等市县的农业农村局共同承办。

 

 

  主办方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明伟在致辞中表示,开通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高铁专列是全面推进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建设、发展广西乡村特色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各方通力合作,开通为期一年的高铁系列宣传活动,将助力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走向千家万户、推动广西特色优势农产品深入人心。

  主办方 供图

  广西广播电视台纪委书记李红表示,将把媒体宣传化为产业助力,不断深挖农产品地理标志潜力,培植品牌影响力,将“三农”宣传做大做强,切实助力乡村产业的振兴。

  主办方 供图

  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谢斌介绍,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团队积极参与专列设计创意,集中展现了高校和地方政府通过品牌赋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壮美广西”上的共同使命和社会担当,为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做出积极贡献。部分参与设计的学生来到现场,分享了地标农产品品牌宣传的创意思路。

  主办方 供图

  当天8时34分,从南宁东开往北京西的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高铁专列启动,它在沿途推广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诚邀八方宾客“赏壮美广西,品地标风韵”。

  截至目前,广西共有165个地理标志农产品获农业农村部登记保护,全国排名第六位,年产值超2000亿元,授权用标企业超900家;1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清单,全国排名第九名;12个地理标志产品上榜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榜 ,数量排全国第一。

  此次盛装启程的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高铁专列沿线将覆盖南宁、柳州、桂林、衡阳、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北京等21个重要经济节点城市,辐射影响南北辽阔市场,进一步开拓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消费全国布局。

主办方 供图

  除列车车身印着“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号”总冠名之外,车厢内一张长长的农产品画卷徐徐“铺开”,南宁火龙果、桂林葡萄、防城港金鲳鱼、融水地标集群等15个2022年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通过品牌天幕、海报、车门贴、小桌板贴、头枕巾等多种形式进行推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