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春节临近年味浓 广西荔浦预制菜加工忙不停
发表时间:2023-01-18 21:24: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许多消费者开启了购买年货的模式。在广西荔浦市,利用荔浦芋加工制作的荔浦芋扣肉、芋头鸡等预制菜,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电商平台,都深受消费者青睐。

  工人们正制作荔浦芋扣肉。 钟国文 摄

  工人们在对制作好的预制菜进行进行检查,并送入冷库进行低温速冻。 钟国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钟国文 黄麟芝)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许多消费者开启了购买年货的模式。在广西荔浦市,利用荔浦芋加工制作的荔浦芋扣肉、芋头鸡等预制菜,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电商平台,都深受消费者青睐。

  在荔浦芋口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荔浦芋扣肉生产车间,工人们将新鲜的荔浦芋头进行清洗后,削皮、切片、再经过油炸成为金黄色,用于制作扣肉的五花肉经过焯水洗净起油锅等流程处理后,切成薄片。工人们一块肉、一件芋头交替放入大碗里,制作荔浦芋扣肉。

  该公司负责预制菜加工生产的厂长黄有清说:“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通过电商平台、超市等进行销售。今年的荔浦芋扣肉、荔浦芋肉丸等都比较畅销,春节快到了,厂里开足了马力生产预制菜,供消费者选择。”

  除了荔浦芋扣肉,该公司还生产了荔浦芋排骨、芋头鸡等预制菜,在公司的包装车间里,为有效隔绝氧气,避免菜品受到污染,保证餐食新鲜和品质,工人们对制作好的预制菜进行进行袋内抽真空处理,并送入冷库进行低温速冻。

  据了解,荔浦全市种植荔浦芋达到5万多亩,种植及加工销售产值超过20亿元人民币。在荔浦,已形成种植、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荔浦芋产业链,用荔浦芋制作加工的系列食品越来越多。随着预制菜的品种不断丰富,预制菜成为了喜欢“宅家”过节的消费者的选择。用荔浦芋制作的荔浦芋扣肉等预制菜,也成为了打造荔浦芋特色菜品、推广代表荔浦“芋制菜”的形象产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