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中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开展“3·15”系列宣传 营造安全放心市场环境
发表时间:2023-03-16 11:36: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积极响应今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在广西全区中国石油加油站向公众亮出“以质取胜、以量取信、诚信经营”的公开承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王剑英)3月14日,中国石油广西销售钦州分公司参加由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钦州市消委会联合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北部湾建材城广场摆放的成品油品样和润滑油品样、油品知识展架,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咨询。这是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敞开大门” 开展“3·15”品质宣传的一个缩影。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积极响应今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在广西全区中国石油加油站向公众亮出“以质取胜、以量取信、诚信经营”的公开承诺,持续推动质量计量升级和客户服务升级两手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质好油和优质服务,多措并举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全面营造诚信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市场环境,树立中国石油优质品牌形象。

  销售终端是中国石油的形象窗口。“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所属二级单位响应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号召,组织线下开展“3·15”主题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设置诚信展台、架设海报、发放传单、LED屏、广播等宣传方式,围绕消费者关心的油品数质量、品号、加油卡政策等,广泛向客户开展油品知识宣传,提升顾客的维权意识和防范意识,进一步扩大消费者对中国石油品牌和经营品种的认知度。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加好油、加对油、加真油,在“3·15”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作出专门部署,所属各地市分公司成立专项审核组,对辖区内中国石油加油站加油机开展全面排查行动,重点对全区特许站、合资站、低销量站等站点,组织开展油品抽检工作,确保关键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广西全区8座中国石油油库严把油品入库关,严格执行油品计量入库操作规程,做到不合格不入库。全区600座中国石油加油站严把油品质量验收关,认真开展油品质量计量管理,确保品质合格方可接卸。

  品质好油是基础,放心商品是保证。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重视“舌尖上的安全”,以昆仑好客美好生活“优行动”为抓手,精准聚焦全区中国石油昆仑好客便利店商品质量管控,组织开展了覆盖全区的临期商品专项检查和非油商品大盘点,把好中央仓及加油站便利店两道质量关口,做到防水、防潮、防晒、防鼠蚁的“四防管理”,做到控温、控湿、控风的“三控管理”,严防“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上架,确保无变质、发霉、损坏商品销售,塑造中国石油昆仑好客“优品、优质、优享”品牌形象。

  近年来,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严格控制油品质量,持续深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加大质量监督力度,提升质量检测基础设备管理水平。2022年,中国石油在桂加油站全部安装计量智慧监管系统,让消费者看得到加注油品的加油机型号、加油机检定信息以及加油数量是否充足、加油机是否合规等信息,为消费者带来安全、放心的消费体验,持续推动企业质量计量升级管理和客户服务升级管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