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柳州餐饮乘上文旅复苏“快车” 数字化助力质效齐飞
发表时间:2023-03-22 11:3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事实上,本地文旅业加速复苏下,更多本地餐饮商家也感受到了线上平台的“魔力”,紧抓“线上化”正成为柳州餐饮乘上本地文旅复苏“快车”的秘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  近年来,螺蛳粉几乎成了柳州的代名词,助力广西旅游业的同时,还带火了牛杂火锅、鸭脚煲等一票被低估的柳州宝藏小吃。

  “现在线上带来的旅游客人源源不断,中午十二点就开始排队了,一天要消耗1000斤牛杂。”柳州一家牛杂火锅的火爆生意,成为当地文旅复苏带动“餐饮热”的缩影。此外,餐饮、文旅回暖更带动广西整个消费市场。

  说起牛杂,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广式卤煮牛杂,殊不知广西牛杂的鲜,才是“一口入魂”——生料牛杂加上秘制酱料,稍稍焖煮一会儿,入嘴牛杂脆口不腻又浓郁,牛丸劲道Q弹,加上吸满汤汁的泡面、腐竹等辅料,满嘴鲜甜。

  随着柳州成为全国旅游热门地,这独一份的“广西牛杂鲜”,得到食客追捧,频频登上当地美食热门榜,好生意纷至沓来。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点评经济”“线上团购”等兴起,不仅让县域餐饮商户尝到“文旅复苏”的甜头,本地居民也因此享受了更好的连锁餐饮服务,当地消费得到多方刺激,县域经济得以加速发展。

  事实上,本地文旅业加速复苏下,更多本地餐饮商家也感受到了线上平台的“魔力”,紧抓“线上化”正成为柳州餐饮乘上本地文旅复苏“快车”的秘诀。当地的特色夜宵鸭脚煲就是另一个典型。

  柳州鸭脚煲,一煲十味。爽脆的酸笋,饱吸汤汁的油豆腐一同入口,鲜烫的酸辣汤汁四溢,充满整个口腔。在大众点评等线上平台,这道本地居民才知道的夜宵摊“扛把子”,如今也成为了游客心中的“新网红”。柳州鸭脚煲专门店老表记,甚至走出柳州,登上了桂林大众点评必吃榜,成为诸多游客在桂林的必吃美食。

  “老底子”的餐饮收获好评价,好评价又引来新食客,老表记的经营之路步入正向循环。美团数据显示,自其登上大众点评必吃榜后,营业额环比增幅超4倍;近一个月来,桂林市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近150%。与此同时,平台上“鸭脚煲”相关搜索量也同比增长了180%。

  截至今年3月,柳州已有超万家门店活跃在美团、大众点评等平台上,包含广西菜、咖啡、西餐、日本菜等上百种餐饮服务业态。其中,特色小吃形成了柳州餐饮经济发展的独特底色。将真实评论、种草笔记等作为门店运营优化的“准绳”,以平台榜单、团购优惠等作为线下引流的“神器”,以新实惠、老表记为代表的柳州餐饮正通过平台数字化技术,跑出了当地消费提振的“加速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