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女子烫发变脱发 状告美容馆索赔1万元
发表时间:2023-03-29 15:46: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美容馆给顾客烫发致使顾客脱发的案件,依法判决美容馆赔偿顾客经济损失2000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陈珠恒 刘敏)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美容馆给顾客烫发致使顾客脱发的案件,依法判决美容馆赔偿顾客经济损失2000元。

  2022年5月9日,90后女子卢某到某美容馆处烫发,因美容馆员工操作不当导致卢某头发存在脱落现象。卢某当即拨打12315投诉和110报警。经消费者协会与某美容馆进行协商,以及民警到店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某美容馆仍拒绝赔偿卢某损失,卢某遂诉至法院,要求某美容馆赔偿经济损失1万元。

  港北法院审理后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本案中,卢某到某美容馆处烫发,由于美容馆的员工操作不当导致卢某烫发后产生一定程度的头发脱落现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二条规定:“个人之间形成劳务关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接受劳务一方承担侵权责任。”某美容馆对损害结果的发生存在过错,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关于卢某的损失,由于其烫发后产生一定程度的头发脱落,确需一定期限进行修复和保养,结合实际情况,酌情支持1000元。关于精神损害抚慰金,因脱发对卢某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给其造成一定的精神损害,结合本地区经济生活状况,酌情支持1000元。故卢某的经济损失合计2000元,应由某美容馆予以赔偿。据此,法院遂作出前述判决。

  法官表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第三产业亦蓬勃发展,服务行业也成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点领域。消费者接受烫发服务时因店员操作不当导致人身权受到损害,有权请求美容美发机构赔偿损失。法院判决美容美发机构赔偿消费者损失,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维权思路与途径,同时对日益火热的美容美发行业发出了警示。美容美发机构应当注意提升员工的业务水平,保障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如发生损害也应积极与消费者协商,妥善处理。同时,消费者在接受美容美发服务时,应仔细查看产品标签上注明的产品名称、生产日期、卫生许可证号、产品标准号、特殊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确定产品质量过关,并且在烫发染发前,先做皮肤过敏测试,避免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