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两男子销售“三无”保健品获刑 非法添加西地那非
发表时间:2023-03-29 15:5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两男子长期流窜河池市各县城、乡镇市场摆摊销售“三无”保健品,非法获利4000元后被公安机关抓获。3月28日,河池市东兰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涉案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缓刑一年,并分别处罚金1万元。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韦宇奎)两男子长期流窜河池市各县城、乡镇市场摆摊销售“三无”保健品,非法获利4000元后被公安机关抓获。3月28日,河池市东兰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涉案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缓刑一年,并分别处罚金1万元。

  经审理查明,2022年2月至5月间,被告人张某在广西河池市罗城县等地摆摊销售“补肾丸”保健品,并通过微信联系的方式分3次以每颗人民币 1.5元价格向被告人谢某法销售共1400颗的“补肾丸”,获款人民币2000元。

  谢某法与张某购买“补肾丸”等假药后,于2022年4月至7月间,先后拿到东兰县、凤山县农贸市场及部分乡镇进行摆摊销售,谢某法非法获利人民币 2000余元。2022年7月4日,谢某法正在凤山县城菜市场摆摊销售“补肾丸”时,被东兰县公安局民警当场抓获,并依法扣押“补肾丸”等假药一批。

  经鉴定,该“补肾丸”检出非法添加物质西地那非,而西地那非属于国家明令禁止添加到食品中的物质,不当服用可能会伤害消化系统、血液和淋巴系统、神经系统等,对服用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谢某法违反国家食品安全管理规定,非法销售含有西地那非的“补肾丸”,其行为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根据该案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性,结合被告人的认罪悔罪表现,东兰县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保健食品具有明确的法律定位,其产品属性为食品。食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全社会的安定与和谐。广大生产者、销售者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应依法合规经营,不得违法违规使用有毒有害的添加品,否则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应谨慎挑选,不要购买“三无”产品,树立健康、科学的消费观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