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北海分行助力“浪漫北部湾 创意聚北海”文创大赛
发表时间:2022-07-01 17:0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年广西新发现——“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广西文创新品鉴赏会在南宁召开。作为4个专题赛区之一的北海市,以“浪漫北部湾 创意聚北海”为主题,开展秀美北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北海当地特色文化为基本文化元素,面向全国各校征集北海特色文化创意作品。

工商银行北海分行行长刘敏(右)与北海旅游集团总经理肖沪和(左)展示签约合作文本。

工商银行北海分行行长刘敏(右)与北海旅游集团总经理肖沪和(左)展示签约合作文本。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翟晓晖)6月2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年广西新发现——“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广西文创新品鉴赏会在南宁召开。作为4个专题赛区之一的北海市,以“浪漫北部湾 创意聚北海”为主题,开展秀美北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北海当地特色文化为基本文化元素,面向全国各校征集北海特色文化创意作品。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北海市李建华副市长作了致辞。李建华强调,北海专题赛区的文创产品要以北海丝路文化、南珠文化、银滩文化、老街文化、红树林文化、珍珠贝壳文化、珠还合浦文化等元素开发设计,体现北海特色文化元素。同时,北海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响北海旅游文化品牌,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和发展,谱写好新世界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工商银行北海分行作为“浪漫北部湾 创意聚北海”专题赛区3个承办单位之一,该行刘敏行长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在“浪漫北部湾 创意聚北海”专题赛区签约仪式上与北海旅游集团、北京工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和促进文旅产业加快发展,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工行北海分行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多方面深入支持北海市文旅建设,以金融之力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此次参与“浪漫北部湾 创意聚北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这也体现了该行通过深化金融服务为抓手,以文旅企业合作为载体,积极支持地方文旅行业上的一新举措。

  下一步,该行还将借助广西区工行大力支持,紧扣北海市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建设定位,进一步加快对旅游文创产品开发、银滩“6+N”项目投融资等方面业务拓展,持续加大对文旅产业投融资支持力度,助力地方文旅产业发展。同时,该行通过参与“浪漫北部湾 创意聚北海”专题赛区活动,扩大北海市文创产品市场影响力,有力促进北海文化产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